後蔡英文時代 or 後民進黨時代

 

很多愛護民進黨的人,對延遲初選這樣愚蠢的決議,百思不得其解。圖/民報資料照

很多愛護民進黨的人,對延遲初選這樣愚蠢的決議,百思不得其解。圖/民報資料照

人說法律不外人情;我說政治不出人性。但是,政治越不正常的國家,政客越沒有人性;越是不公不義的政權,法律越乖離人情;而越是愚昧的社會,就會產出越沒有人味的政治。

自從4月10日民進黨中執會改變初選時程,替蔡英文作弊以後,民進黨的分裂已經越演越烈,現在已經裂到核心了。好像為了蔡英文一人,讓整個民進黨和台灣陪葬都在所不惜的樣子。難道這不夠愚蠢嗎?蔡英文還真的很厲害,能夠把一群虎狼馴成她家的貓咪?我說這也是「人性」使然。那些抬轎者也是以政治為事業的。你要奪他飯碗,他不跟你拼命才怪。位子越高、權力越大的人,靠他吃飯的人越多。如果一個縣市首長失去官位,就有一大票人跟著失業。一個派系中人搶到一個地盤,屬於這個派系的人,就等著封官進爵。至於總統嘛,那官位就更加多了。講政治理想,是一種奢侈。吃到甜頭的人,還會上癮。就像吸毒者一樣,癮一上來,為了過癮,去搶個幾百塊而犯法也不奇怪。所以有點風骨的政治人物,就變成瀕臨絕種的稀有動物。反而拉幫結派的,三人成虎,地盤越搞越大。這就是現實政治墮落的原因。而他們還以最具有戰鬥力自豪。只是現在這個戰鬥力,全發揮在作弊內鬥而已。

而從去年的大敗看來,他們的戰鬥力也不過爾爾。一些以前受到尊敬的人,現在一個個跳出來替蔡英文說話,並攻擊賴清德,甚至還鬼扯扁案,完全不講司法不公和政治迫害。他們是瞎了眼,還是良心被狗吃了?只會怪賴清德出來跟妳競爭,卻完全不反省為什麼那麼多選民,包括四大老和眾多媒體人,那麼激烈反對你連任?我聽到一些近距離接觸蔡英文的描述,她的所作所為,說她是綠皮藍骨,一點也不為過。難怪她的用人和施政會那麼離譜。就像被柯文哲騙了一樣,我們也被蔡英文騙了。還真的是騙子一家親!

很多愛護民進黨的人,對延遲初選這樣愚蠢的決議,百思不得其解。我認為這也是人性的弱點使然。但是,言者諄諄,聽者藐藐。說這些逆耳忠言,猶如在鮑魚之肆賣蘭花。到底是你笨還是他笨?有人問,難道就只能任人性的弱點發展下去嗎?當然不可以。

不容政客玩垮民進黨

首先,民進黨內良心未泯的人,請向蔡英文和黨部施壓,趕快完成初選,才能避免分裂擴大。民眾的焦慮和反彈情緒已經快要爆炸,蔡英文還一副嬉皮笑臉的輕鬆狀。佔盡便宜很得意是嗎?今天媒體形容,她要連任的意志非常堅定。要是她對司法改革和轉型正義還有台獨理念有那麼堅定,那才令人感動不是嗎?

其次,賴清德為了台灣、為了真裡要硬起來,別再當甚麼君子了。你君子,她可不淑女。你要大聲主張做為候選人的權利,不是任由黨部玩弄手段,說甚麼初選是黨中央的權責。

最後,民進黨可能會被這些政客玩垮怎麼辦?想通了就會豁然開朗。如果真的選輸了,民進黨變成在野黨,那這些戰鬥力超強的政客,又可以發揮黨外時期的戰鬥力了。我們人民也要有走上街頭抗爭的心理準備。到時候我們又可團結在一起了。這不是很好嗎?蔡英文也可以展現她堅定的意志給我們看看。再說如果民進黨大敗之後可能分裂,那也不是壞事。這讓堅定台獨主張的各小黨有個絕佳的成長機會。小黨如果能合併最好,如果不能合併,至少也可成立聯盟,說不定聲勢一大,相同理念的民進黨政客還可能離開民進黨奶嘴,加入聯盟陣營也說不定。選擇一多,我們也不必再含淚投票了。這該有多棒!

至於萬一如果國民黨上台,搞些有的沒的怎麼辦?好辦!再來一次太陽花運動不就好了?誰讓你那麼容易被騙啦。如果我們的社會沒有那麼愚昧,我們的政權不是那麼不公不義,我們的政治不是那麼不正常,那麼賴清德出線代表民進黨贏取2020總統大選的機會還是很高的。那麼以上不幸的情況就不必發生。天佑台灣!天佑民進黨!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