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還不檢舉郭董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意圖參選總統後,國旗帽就成為他的選舉道具,在相關場合離不開頭頂,最風光的一次當然是戴國旗帽出現在白宮前面,而且是中華民國國旗與美國國旗的組合;明顯告訴世人,這是他的選舉動作。郭台銘去年六月到威斯康辛州,與川普一起出席動土典禮時,並未戴這頂帽子。

郭董的大動作引來眾聲喧譁,可是唯獨聽不到黃安的聲音,實在非常詭譎。眾所周知,黃安是台灣向中國政府檢舉台獨的第一人,被檢舉人數最多,而且被檢舉後都必然中箭落馬,前後就有鍾嶼晨、王大陸、盧廣仲、林宥嘉、周子瑜、陳宣裕等,連支持民主運動的香港藝人也不放過。他們有的只是言論,有的就是拿著國旗。而國台辦的官式回應就是「絕不允許少數人一面在中國大陸賺錢,另一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

郭董正是屬於國台辦指責的那種「少數人」之一,不只在中國賺錢,還發大財成為台灣首富。上述被檢舉人財產的總和可能還不及郭董零頭。而且郭董的「分裂活動」搞到美國白宮去了,是可忍,孰不可忍,奇怪的是不但黃安看不見,國台辦也看不見,實在使人納悶,是他們的眼睛瞎了,還是大家事先套好招,或者有什麼默契?

郭董當然深深不以為然,記者會上痛斥別人對他「染紅」。其實「紅頂商人」一詞在清朝同治年間就出現了。本來指的是布政使頂戴飾上的紅色涅玻璃,不幸共產黨以紅旗做為自己的標誌,與紅頂商人更加不謀而合了。

郭董關心年輕人的未來令人感動,相信他也有能力解決這個問題。例如他把在中國請的百萬員工的一半數字搬回台灣,台灣年輕人的薪資一定大漲。因為正是台灣製造業大量出走到中國,才造成台灣薪資長期低迷。郭董還強調中國大陸不可能綁架他,他有能力把製造搬到更有競爭力的地方。然而目前許多台商要在中國關廠都受到刁難,須排隊輪候等待批准;撤資更受到外匯管制,郭董能否幫他們一把,以增強人們對「未來郭總統」的信心?白宮宣稱郭董是川普的好朋友,川普也說習近平是他的好朋友,看在川普的面上,郭董幫一下這些台商應該只是舉手之勞,海基會應從中串線。如果功德圓滿,台灣的經濟一定壯大,郭董何樂而不為?

因為相信鴻海股價不到兩百元郭董不會退休的承諾,我曾經在一一七元五角買進鴻海股票成為小股東;現在郭董再次承諾他離開後的鴻海會比以前更好。看來他郭董的治國能力比治理企業更強?馬前總統是讓郭董實現被他跳票的六三三,還是亡台的服貿協議?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