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票的選擇

 

你問我台灣若接受「一國兩制」會如何?看看香港就知道了,在香港發生的事情,肯定會在台灣發生,2020大選,台灣要選擇當美國小弟?還是當中國肉票呢?示意圖/取自Pixabay

你問我台灣若接受「一國兩制」會如何?看看香港就知道了,在香港發生的事情,肯定會在台灣發生,2020大選,台灣要選擇當美國小弟?還是當中國肉票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很多人把2020年台灣大選,稱作「統獨大戰」,但是已經被中華民國國號綁架70年的台灣來講,投票選擇其實無關統獨,而是肉票的選擇,你選擇繼續當美國看守太平洋的小弟?或者選擇轉換身分,變成中國肉票?兩者差別只在於自由民主人權而已。

聖經《出埃及記》,摩西對著族人說,「你們要記住今天晚上,這是一個離開奴隸,走向自由的日子」,這是一個多麼令人感動的語句,但事實上走出埃及並不順利,道路崎嶇,一路沙漠,後面還有法老王追兵,很多人在出埃及的路上,難免意志不堅,對自由的追求產生動搖,甚至背叛摩西,但是今天的台灣很多人卻反向而行,居然要放棄得來不易的自由走向奴隸,我只能說,紅色代理媒體在台灣的洗腦多麼可怕,連上帝也會哭泣。

想要接受「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先看看當了中國肉票22年的香港現況,或許可以提供台灣人做投票決定的參考。

上個月,老韓前腳剛離開香港,回台後持續貶低台灣經濟,並以台灣經濟輸給香港為例子,揚言要學習香港「自經區」才能拯救台灣經濟,此話一出,在接受議會質詢時,老韓就暴露草包本質,原來老韓不懂經濟,也不懂甚麼是「自經區」;老韓剛剛讚美一國兩制,沒想到話剛說完,中聯辦就宣告「只有一國,沒有兩制」,這句話把港人逼到走上街頭示威,反對「送中條款」,但是反對老共霸道還不如用腳投票,現在的香港已經掀起新一波的離港潮。

台灣國民所得輸給香港是事實,但是有錢並不表示就有好生活,香港在1997年之前,國民所得已經比台灣高,可是香港人懷念「英治時期」更甚於回歸中國,其中經濟生活是最大因素,自由民主人權被緊縮則是另一個因素。

看看港幣和人民幣的消長就知道香港人的日子辛苦,剛回歸那幾年,港幣還能和人民幣打成平手,現在則是人民幣大於港幣,香港貧富差距問題,也是世界前幾名,香港目前國民所得45000美金,比起台灣的23000,超過一倍,但是物價是台灣3倍,你在香港吃一碗雲吞,索價150台幣,在台灣只要50元就可以吃到;普通的便當,香港要價250台幣,台灣只要80塊台幣;再看看住房,香港平均房租「兩房一廳一浴」落在8萬台幣,如果你要成家租房,一個月賺不到10萬台幣,根本不用想,但是薪資呢?

香港最低工資以清潔員來看,普遍在8000港幣或12000港幣之間,約台幣4萬到5萬,比台灣最低工資高,但是生活費卻是台灣3倍,那麼你會選擇台灣或香港過生活?

中國富人擁入 香港窮人悲歌

或者說,你要買樓長住,先告訴你,香港目前房價的排行是世界第一高,比紐約、上海還要高,一般樓房每坪單價落在220萬台幣,如果以30坪計算,沒有3千萬以上台幣,你是買不起房子的,如果是豪宅,每坪單價落在350萬,以90坪計算,口袋沒2億台幣,你住不起豪宅;為了壓抑房價,港府推出社會宅,很抱歉,你必須抽籤,而且要等很久,這就是香港住房現況。

香港一國兩制後,產生劣幣驅逐良幣現象,中國富人排擠香港窮人,港府雖然有配額藉以壓制中國移民香港,但是黨國高官和有錢人,總是有辦法移民香港、拿到居住證,資金湧進香港,抬高房價物價,最後底層的香港人,只好被迫遷往內地,變成廣州或更內地的廣西人,這就是一國兩制的香港悲歌。

你問我台灣若接受「一國兩制」會如何?我說,看看香港就知道了,在香港發生的事情,肯定會在台灣發生,不必等解放軍把你帶走,只要中資進來抬高房價,底層的台灣人只好搬到更內地生活了;「香港基本法」也規定香港法院有最終審理權,這是一國兩制的象徵,但現在的情況是,中國公安可以跨境執法,引渡條款通過了,現在還可以跨境逮捕,引渡回中國,所以只要被老共貼上黑名單,過境香港,就存在被逮捕的風險。

老共讓香港兩制樣板活了22年,用來吸引台灣上鉤,現在正式宣布沒有兩制了,老共如此充滿信心,可以不費一彈拿下台灣,因為第五縱隊深入台灣,以及紅色代理媒體把台灣人的腦袋洗好洗滿,藍色政客民調持續看好,對2020年大位志在必得,似乎已經為迎接老共鋪好道路,那麼聰明的台灣人,2020年這一票,你選擇當美國小弟?還是當中國肉票呢?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