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喉舌報這麼憤怒?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將共諜納入刑法外患罪。這明明就是補起現行法律的大漏洞,國民黨團昨天也不敢反對,只說「敵人」不好,所以最後修法的方向也是寫明大陸、香港、澳門,讓大家都沒毛病挑。

這樣的修法,就連聯合報,今天也不敢多質疑什麼,只在「國家機密保護法」延長出境管制這點大作文章。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但是有家專門替中國喉舌的報社非常憤怒。在今天的 A4 版底下大罵這樣的修法,只罰共諜,不罰台獨;A14 版的言論版,更刊了兩篇國民黨御用學者的不知所云評論,痛罵這種修法是鎖島、自 HIGH。

為什麼中國喉舌報這麼憤怒?自由時報就整理的很清楚,因為包括鎮小江、劉正平、錢經國這些被輕判不到 5 年的共諜們,如果適用外患罪,可能都能被判無期徒刑呢!依照各國處理間諜的經驗,中國喉舌報的很多記者、主管,恐怕都會被判無期徒刑,難怪他們要這麼憤怒。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