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實話,有道「理」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與同黨立委李彥秀昨日在討論總統初選選情,說出「其實支持韓國瑜的都是比較沒理性的」等語,因為忘關麥克風,一席話全被播放出去,一時間各家媒體大幅報導。不過,蔣萬安所提韓粉「不理性」這番話,其實不無道理。

第一,蔣萬安脫口而出這句話後,服務處電話被打爆,臉書也瞬間被灌爆,一下子湧進超過七千筆留言,內容幾乎都是韓粉情緒性發言,甚至有些可能涉及公然侮辱罪,如是情形,正可謂是不理性的證據之一。

第二,韓國瑜尚未表態參加國民黨初選之前,有粉絲提出「非韓不投」,更激進者,還表示韓國瑜若未出線,就要改投民進黨,藉以懲罰國民黨。試問不管參選人之理念政策,只因不爽就隨意投票,那裡理性了。

第三,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時,即有人提出「為何支持韓國瑜」之疑問,部分投韓的人表示是因為討厭民進黨一連串的改革,也有人說是因為民進黨在高雄執政太久,但這些只是消極理由,而支持韓的積極理由,比方說他的政見是不是真的能落實,則很少有韓粉提到。這種因為喜歡而喜歡,卻沒有比較具體的理由,雖然很感性,但似乎也成了不理性的證據之一。

激情韓粉或許只是一小部分,但這些瘋狂的行徑與言論,卻也將韓國瑜的聲望往下拉,愛之適足以害之,這些粉絲的行為,或許該收斂一點,這樣對韓國瑜比較好!

(作者為公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