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為什麼期待賴清德 ?

崎嶇坎坷的國家之路:刀鋒上的台灣,我們為什麼期待賴清德 ?

 

  賴清德強調他若當選:要有更強大的專責國土安全單位,去解決中國或明或暗、或大或小的滲透。欣慰賴清德挺身承擔,因其參選,國安問題受到重視,立法院日前修法,共諜終於適用外患罪了。圖/林冠妙(資料照)

賴清德強調他若當選:要有更強大的專責國土安全單位,去解決中國或明或暗、或大或小的滲透。欣慰賴清德挺身承擔,因其參選,國安問題受到重視,立法院日前修法,共諜終於適用外患罪了。圖/林冠妙(資料照)

30年前一位理想主義的知識份子,埋葬在金色烈焰中。葬禮那天,詹益樺也自焚了。不只是爭取言論自由,鄭南榕的殉身清楚標示台灣的國家之路。鄭南榕說:「 我是台灣人,我主張台灣獨立。」他以行動實踐理念。今天,有權力者,在國家之路實踐了什麼?蔣介石還在鈔票上,錢幣解殖、公共空間解殖還是停滯,遑論制憲、正名、入聯……30年了,我們向前走了多遠?在台灣曲折坎坷的國家道路上,鄭南榕用生命期許我們繼續奮鬥,他說:「剩下來就是你們的事。」

30年後的今天,台灣國家主權被逼迫至牆角,國民黨全面大勝,毫不客氣地提出和平協議,難道解嚴32年的公民社會的進展,最後只換來和平協議將搬上平台,成為台灣人的選項之一?何其諷刺!

賴清德去年8月時確實曾公開表達不參選2020總統大選,11月24日九合一大選慘敗後,再加上台南補選的艱辛,從國家生存之「大我」來思考,賴清德回應民進黨創黨精神,捍衛台灣價值而參與初選,這是從政者對人民的「誠信」,重要的是本土陣營必須要贏,他說:「台灣絕不能成為第二個西藏」,比起這個大目標,那些枝節的「小誠信」根本不算什麼?

15個破口?國防靠和平?

近年來中國對台灣基層統戰下足功夫,透過各種交流管道如宮廟、里長、商業、各級學校等進行統戰。五星紅旗在中樞所在的博愛特區飄盪,主張國共一家親的盧市長開門迎匪,敵人能毫不費力申請遊行宣揚一國兩制,接下來可以想像此景將遍佈國民黨執政的15個縣市。如何捍衛台灣主權?當紅旗飄盪,人心漸習以為常時,台灣人是徹底地從無奈到麻痺?

假消息氾濫、民眾偏聽,危機意識降低……國際空間上「中國-台灣」成了無所不在的緊箍咒、在中國的台灣人隨時可能被檢舉為「台獨分子」……本土政權執政3年,不承認92共識,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然而卻沒能走出一條自己的道路。國安脆弱,對內似壓制不住紅潮,儘管四月中驅逐李毅,民眾欣奮,然而真正大咖的像上海市台辦李文輝,來台統戰如入廚房般,陸委會、國安局也是無力?對結構性的國安問題,蔡政府卻始終拿不出大的戰略,人民因而甚感焦慮。

《科技新報》報導郭台銘旗下富智康預期2018年虧損恐怕會擴大到8.7億美元,約台幣 268.2 億元,比2017 年淨損5.254億美元大幅成長,將寫下新紀錄。在中國慘賠的富智康,要怎麼解脫?郭要選總統啦!提出:國防靠和平?是啥意思?令人毛骨悚然地想到「和平協議」?出賣台灣主權?台灣人不能不透析清楚。

血洗西藏, 前車之鑑  

月初和袁紅冰教授等人見面,在場有多位在台灣的藏人,他們是隨父母逃到印度的第二代西藏人,現已在台灣定居,平均有十年了。另一位是成先生從商,中國異議人士,在事業高峰財產被中國接收去,大部分資金心血付水東流,帶著僅留的部分在美國做生意。他們希望台灣人一定要覺醒,認識中共殘酷的本質,袁紅冰痛心地提到:「1989年64天安門事件前,中國武力鎮壓西藏,若從中共軍隊佔領西藏至今,用軍事鎮壓、酷刑、苦役等方式,殺害約120萬藏人。」我嚇一跳問他:「當時有多少藏人?」「600萬人」,在場幾位藏民很珍惜民主自由的生活問著:「我們能為台灣做什麼?」。

袁紅冰堅定地說:「把你們的苦難告訴台灣人。」成先生出資買宣傳車辦活動,雇司機不斷在街頭播放、講述,尤其願意去眷村宣傳,還說:就兩人去眷村講,也不怕。我並不贊成袁教授到眷村去,總覺得那是上士對下士,起不了大作用,也不忍心他可能遭到辱罵,但是還是很感動。他們珍惜台灣這個民主的燈塔,想呼籲台灣人:勇敢站出來對抗想簽和平協議的國民黨。透過曾受過迫害的藏人、蒙古人、新疆人訴說曾遭遇的苦難,讓台灣人理解一國兩制的可怕。

和平協議是包著糖衣的毒餌

袁紅冰憂心民進黨本土政黨2020年會輸掉政權?提到今年大部分時間會留在台灣,幫台灣守住主權,他們自出經費來台宣導,六月要辦個大型活動,儘管想法上有些浪漫,但比起那群急著想把台灣送給中國的國民黨人,他們更愛台灣,更像台灣人。他說:「不能讓郭台銘、韓國瑜、柯文哲等親中勢力掌權,因為不願意看到這個悲劇,所以我們來台灣,我們有一系列的保台計畫。」聽來雖純真、浪漫,但感動。

台灣人真要謹慎透視中國背後的陰謀,和平協議是包著糖衣的毒餌,郭台銘也好、韓國瑜也好,所謂的一中已無各表空間,習近平年初已定義為一國兩制了,主張一中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他們不是選總統,倒像是送毒餌的特首,他們的糖不能吃!和平協議不能簽。

領導中心不夠強悍,統獨則成為假議題

背後不乏中國網軍的韓流現象,在韓國瑜親民的姿態下,成為軟化台灣國家意志的親中紅潮,紅潮背後應有中國之金流。當敵人步步逼近,全面執政者繼續維持現狀下,在國家之路上,台灣不前進,則步步退卻。2018年九合一大選已經出現了15個破口,統獨難道還是假議題?

四百年來的苦難,全面執政後,68席立委竟僅1席贊成公投制憲,執政者的態度讓年輕人也自然認為統獨就是假議題。遺憾的是連太陽花學運的年輕朋友們,也認為同婚議題更重要,比國家主權、國家正常化更重要。如果多數人認為統獨是假議題,那麼被溫水煮青蛙的台灣,將漸漸失去警覺,而前輩們的奮鬥犧牲便是付諸流水?哀!

袁紅冰激昂地說:「一定要把中國這個專制政權打垮,當中國成為自由中國了,台灣的威脅就解除了。」他或許也還不夠了解台灣,自由中國是他一廂情願的浪漫想法,而台灣的威脅主要是來自內部,中國國民黨的舊勢力在台灣盤根錯節,才是根本問題。

紅潮洶湧,總統的態度是關鍵

鄭南榕殉道30周年,中國促統紅潮來襲,連袁教授等外國人都不甘紅潮玷辱民主台灣,台灣人自己呢?還能將統獨視為無關痛癢的假議題?面對步步進逼的促統紅潮,台灣人是該站起來了!真要好好想想:台灣在曲折坎坷的國家之路上,我們究竟還有多少個30年可以蹉跎?

總統的態度是關鍵,領導中心要夠強悍,展現守護主權的決心,政府各部門及全體人民自然都會提升危機意識,視「中國為敵國」,團結戰鬥,捍衛主權!賴清德強調他若當選:要有更強大的專責國土安全單位,去解決中國或明或暗、或大或小的滲透。目前的國安法或集遊法,對於台灣安全的保障已不足夠,可修法或另立新法,如美國等的《外國代理人登記法》、《反併吞法》或《國土安全法》。強化國安團隊功能,成立專責單位,再加上法律的補強,三合一提升國人的危機意識。

有競爭才有進步,欣慰賴清德挺身承擔,因其參選,國安問題受到重視,五月七日立法院院會三讀修正通過《國家機密保護法》及《刑法》部分條文,而共諜終於適用外患罪了。過去共諜被輕判、背叛國家的退將判刑確定之後,還能領到高額退俸,這些畸形現象都得以矯正。面對中國的武力威脅和滲透,透過修法較得以保護台灣國家安全和人民的民主自由。盼再次看到原生民進黨的文化與價值,台灣國家之路台灣人民勇敢走下去!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