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拆習近平的台

(路透)(路透)

 

在美中貿易恢復談判之際,中國政協主席汪洋得意忘形,對一些當年「堅決反共」的台灣媒體「代表」訓話,警告他們:美國靠不住;美國沒有「勇氣」為台灣這只棋子跟中國打一仗!

他對台灣統戰,卻統到習近平身上!中國不敢渡海侵略台灣,但目的在併吞台灣的非武力戰爭早在進行,而美國對中國不見煙硝的經濟貿易戰爭,更直攻中國的軟肋。

中共建政之後,美國的戰略希望中共政權改變,但從來沒有設想用武力解決,因為它地大、人多,人命不值錢,是戰爭泥淖。韓戰與越戰,美國都有理由對中國開戰,卻未開戰,這是原因之一。

戰後美國圍堵中國的策略,認為要鏟除中共政權,最佳手段就是弄垮它的經濟;中國在台灣的走卒,現在就用這套策略,以造謠醜化台灣又老又窮,公然鼓吹開倒車,要靠中國「發大財」,希望騙取選舉,接受中國併吞,使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

毛澤東關門蠻幹,度過人為飢荒、死亡與文革苦難,卻難逃共產制度失敗的命運。鄧小平被迫走資,作半吊子改革,搞國家資本主義,對西方國家的科技、資金、市場全面偷、騙、搶,賺錢用來擴張軍力,企圖稱霸東亞。

美國在川普主政下,大幅改變對中國戰略,強化國防,並直接針對中國的經濟結構開戰,使中國靠國企舉債、補貼經營、偷竊外國科技、不公平競爭佔有西方市場的「國本」動搖。

汪洋的狂妄訓話,正是在台灣享受民主,卻甘受中共獨裁指使、替中國鼓吹「統一」者的濫調,但在習近平苦求美國貿易戰放他一馬,替他保政權之際,嗆美國沒有種對中國開戰,卻是拆習皇帝的台,難怪狂言一出便被緊急下架。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