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的「鴨蛋」

根據立法院公報,韓國瑜當了九年(1993年-2002年)立委,出席與質詢率都非常低,甚至有會期中(第四屆第三及第六會期、第三屆第四會期及第二屆第六會期)出席及質詢率「鴨蛋」,其中1999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至2000年十一月九日共三二二天將近一年不出席質詢。不出席院會及質詢本就是韓國瑜一貫作風,就是國民黨籍前台中縣長陳庚金名言公務人員「能混就混、能撈就撈」,而韓國瑜奉行不渝。

日前新聞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元月中就任以來,六都首長中,只有韓國瑜沒有出席過任何一次行政院會。逼得蘇院長親上媒體,請韓國瑜「有空」時能出席行政院會。但韓市長對這些糗事似乎不以為意,近日頭次市政總質詢也是一副吊兒郎當,在高雄市完全執政卻完全不進入狀況。

議員監督市政本是天經地義,議員質詢市長也是職責所在,但韓市長對議員質詢相關市政問題卻輕浮不屑態度以對,如康議員質詢橋頭科學園區,韓國瑜高達八次不願回答,表示要讓經發局長伏和中先答他才答,這種不尊重議會的心態,證明了韓市長對市政不是一問三不知(吶喊活動高雄市政府的角色、自經區為何)、就是答非所問(全中運為何快閃答我划龍舟)。一個市長最少也要知道每項政策的大結構方向跟執行進度是多少吧!連基本的都不知道,那高雄市民選韓市長是來耍寶娛樂市民的嗎?

(作者為軍職退役,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