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挾洋促統 死路一條

中共任何挾洋自重、以武促統的圖謀,都是徒勞的。 

中共以這種不正常的手段,在國際社會上挑釁國際秩序與普世價值,罔顧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民主國家的事實,企圖藉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等口號混淆是非偷雞摸狗,還自以為得計,自娛自嗨。實際上它有如蚍蜉撼樹,絲毫動搖不了國際社會支持台灣民主獨立、不屬於中國的潮流。 

中共的「挾洋自重、以武促統」,始自1972年。在那以前,中共雖然也曾「挾洋」,但挾的是北冰洋的蘇聯,而且主要目的是為了自保。1972年,中共與美國簽訂了《上海公報》。之後又在1979年與美國建交時簽了一份《建交公報》。最後在1982年又與美國簽署了《817公報》。這些就是中共嘶喊了幾十年的所謂『三個公報』,也就是中共「挾洋促統」的重要基礎。中共2001年又再度發揮「挾洋自重」功夫,靠著美國牽引加入世貿組織,開始大肆「挾錢」,「挾美鈔」,甚至妄圖搞「崛起」,與民主陣營相對抗。 

中共在它從美國「挾」到的三個公報中,對「統戰」最具影響力的部份是《817公報》中美國承諾的它將「逐步減少它對台灣的武器出售,直到最後的解決」。中國歇斯底里的嘶喊了幾十年要美國遵守『三個公報』,主要的內容也是這個。但是經過四十年,歷史證明,美國根本無意放棄台灣。《817公報》簽署10年後,1992年9月14日,老布希總統宣布批准賣給台灣150架F-16戰機,保持了台灣面對中共威脅時的制空權優勢,無異於宣告這個公報已經報廢,狠狠的毆了中共一記悶棍。歷史證明了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愚昧無知。從江澤民到胡錦濤,到現在的無任期主席習近平,個個草包,滿腦子豆腐渣,一肚子肥皂泡。  

美中三個聯合公報﹐都是美國各任政府的政策而非法律﹐對繼任政府並不具備法律拘束力﹐只要有需要﹐這些政策可以被廢除或改變。 

請參考專家﹕美對台保證與美中公報皆無法律效力 美國之音 2011年11月1日 

中共領導人至今仍喊得口沫橫飛,要川普遵守尼克森、卡特、和雷根時期簽署的公報,根本是世紀笑話。拿過時失效的『三個公報』與無中生有的『九二共識』再加上毫無根據的所謂『台灣自古即屬中國』鬼話來唬爛,這就是中共領導人搞「統戰」的基本格調。難怪都建國70年了,「統一」至今仍八字沒一撇,甚至把台灣越推越遠。中共反倒以「維穩」為優先,「穩定打倒一切」喊個不停,好像隨時會垮掉。  

中共的「挾洋促統」除了死抱與美國簽訂的過時公報不放,他們自己制定的政策也多陳腐過時。中共的領導人似乎不懂政策需與時俱進的道理。 

中共領導人愚昧無能 施政手法落後無效 

首先,讓我們先看看美國的對台政策。在1979年美中建交之後,美國國會立即通過了《台灣關係法》以穩定美台關係。及後,美中在1982年簽署了《817公報》,美國也同樣的立即向台灣提出《六項保證》,保證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中所列對台灣的承諾不變。34年後的在2016年,台海情勢趨緊,美國參眾兩院又再通過法案,肯定《六項保證》與《台灣關係法》皆是台美關係的指引方針。最後在最近一年,美國又推出《台灣旅行法》、《台灣保證法》,以因應台海變局的需要。反觀中共的決策者,既遲鈍又呆板。《817公報》和《一國兩制》至今已經37年;《九二共識》就算真的有也有27年了。當年制定這些條款的早已老的老、死的死,這些東西早就已經生鏽發霉不能吃不能用,中共的領導者似乎從未想到改進、修補、更新、甚至重新制定,只知道一個勁兒的抱殘守缺。像《九二共識》,甚至是否存在至今仍是兩岸爭執的焦點。馬英九平白執政了八年,中共也從未想到找他重新簽署或宣布,或制定一個更新版條款,讓今天的民進黨政府無可否定或推拖。  

愛「挾洋自重」,卻不懂「洋務」 

其次,中共愛搞「挾洋」,卻對「洋務」欠缺理解,常常令人啼笑皆非。最典型的例子是直到川普下令停止向中興通訊公司供應芯片,中共的領導人才知道他們引以傲稱霸世界的中興原來只是個空殼販子。之後,川普對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中共竟然寄望於2018年的美國期中選舉,希望民主黨能奪得國會多數;而如今川普擴大增稅,中共又寄望於明年的總統選舉,希望民主黨的拜登能夠取代川普成為總統。另外,中共對美國實施貿易報復,停購美國豬肉,改從非洲豬瘟肆虐的俄羅斯進口,結果造成了非洲豬瘟在中國全境大爆發,連香港也難倖免。最後,就在本週,中共在歷時十回合的美中貿易談判之後,突然又全面反悔,竟要求美國重新談判。結果引起川普政府震怒,將兩千億中國商品大幅提高關稅。凡此種種,沒有一件不顯示中共領導人的愚頑顢頇與無知。

美國祈禱日 中國拆教堂 

上週,有一個台灣人可能不大注意的新聞。在美國,自杜魯門總統時代即訂立每年五月的第一個週四為「國家祈禱日」,由總統帶領。今年的禱告重點在為美國的政府、軍隊、媒體藝術、商業、教育、宗教、家庭等事務禱告,幾乎包括了所有層面。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以及副總統彭斯夫婦都親自出席白宮的禱告會,而且發表講話。全國各地的教會也都直接間接的接到這個禱告的邀請。寇老居住的矽谷有很多教會都召開特別禱告會,熱切的禱告。而偏偏與此同時,中國卻正忙著在各地拆教堂、燒十字架、逼迫基督徒離開教會,引誘小學生要他們只信「黨教」。網路上也流傳著探討「基督教對中華民族安全的巨大危害性」之類的狗屁文章。習近平把中國玩弄了將近40年的「挾洋促統」大餐搞到這個地步,真是令人浩嘆。 

(請參考【自由時報】) 

 
川普夫婦參加國家祈禱日,由第一夫人梅蘭尼亞帶領祈禱。對基督徒來說,逼迫基督徒的,就是撒旦魔鬼。川普在會中誓言要維護基督教信仰自由,針對的是誰,不言可喻。

 

挾洋促統 走向死亡 

這一輪的貿易談判已經徹底失敗,預計短期內,川普即將宣布對中國商品全面徵稅。【美國之音】經濟衰退後的中國,航母造不出來了,戰機軍艦繞台也繞不起了,還很可能會裁軍。最可怕的是,習近平罩不住了,引爆全國動亂,血流成河。 

美國參眾兩院可望於短期內通過《台灣保證法》,美國將常態化提供台灣軍備,提升台灣防衛能力,加強美台經濟合作,並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美台關係產不多已經提升到了「盟國」的地位。 

經過將近40年的折騰,中共的「挾洋促統」 把戲已經進入「安寧療養」階段,短期內將宣告死亡。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