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惡的距離IV:中國對新疆

新疆,是一個統稱。其包含:維吾爾族、漢族、哈薩克族、回族、柯爾克孜族、蒙古族、錫伯族、塔吉克族、東鄉族等 19 個民族世代居住的地方。自治區境內還有五個民族自治州和六個民族自治縣。可見,它是一個多族群交雜的地方,比較血緣的話,跟阿拉伯、哈薩克、吉爾吉斯、土耳其這些國家,是更加接近的。

不過,說完這麼多,你或許還是沒有太大的概念。那麼,換個說法:「新疆就是以前在歷史課本中,所提到張騫出使的『西域』啦!」想必這時,你必定會點頭如搗蒜了!新疆,就是連接東亞跟中亞的必經之道,也就是「絲路」的起點。由於,在這個位置上,新疆注定不平靜了……

從2013年開始,習近平訪哈薩克,首次提出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概念。同年 10 月習近平在印尼國會發表演講時,提出「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這兩個合在一起便是「一帶一路」。新疆正是打通陸路的關鍵,也就是一帶一路中的「一帶」!為了完成這個目標,中國開始有計畫地推動一系列措施…

對中國來說,新疆是個路障。因為多種族的關係,在習近平的眼中,非我族類,必有異心,這也是新疆命運特別慘烈的原因。新疆人大部分信奉伊斯蘭教,特殊的宗教,成為被打壓的理由。

中國利用思想改造,強壓宗教信仰,想要箝制與侵犯個人的信仰及言論自由。

禁說新疆人的話,只能效忠「黨」與說「中國語」!

新疆的人口跟台灣差不多,約 2100 萬人。中國解放軍進入難管的新疆,開始將每口人分類、移走,並集中管理。新疆「再教育營」,被喻為二次大戰時,希特勒納粹的「猶太集中營」再現!如果,仔細想一下,不禁讓人毛骨悚然。那個造成 600 多萬猶太人死亡的集中營,移到了中國新疆,並等候著更多人的死亡……

根據 BBC 記者,約翰·斯威尼(John Sweeney)在 2018 年 9 月 6 日的報導。這裡簡述了一個受訪者的訪談內容:「他說(我們索性叫他「阿扎特」好了),那時正是晚飯時間,有至少 1200 人手裏拿著塑料碗,排著隊。他們必須唱支持中國政府的歌曲,才能吃到飯。阿扎特說,這些人看上去就像機器人一樣,似乎已經丟掉了自己的靈魂……」

不僅如此,另一位受訪者經歷到更恐怖的事。奧米爾剛被抓的時候,被關在公安局裏。他說,警察給他看他們的工具,包括用木頭和橡膠製成的警棍、鋼絲擰成的鞭子、扎人用的鋼針,還有拔指甲用的鉗子。警察把他銬在「老虎凳」上,然後打他。他們還把他銬在高處,雙腳離地,讓他的體重完全壓在他戴著手銬的手腕上,他的手上,留下了又粗又長的傷疤……

在新疆再教育營被強迫高強度工作的維族女工。圖片來源:剿匪學院

2019 年元旦,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中特別提到:「只要台灣接受一國兩制的探索方案,將釋出善意,並表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然而,只要看看新疆人,就會知道這句話有多麼的荒謬,新疆人當然是中國人,但中國的人民,卻受到這樣殘忍與不人道的對待,真是人神共憤!中國政府剝奪了他們宗教的自由、居住的自由,以及免受恐懼的自由,在生不如死中徘徊……

如果,再對照前陣子「中國治台白皮書」裡,所揭示的「武統台灣」:「 對台灣要『留島不留人』,就會不禁全身發抖。」因為,不管是否接受中國的條件,假若台灣落入中國的手中,下場是一樣的!新疆,就是最好的例子… 當新疆人,從頭到尾,都沒辦法擺脫中國的魔爪時,為什麼台灣人會愚蠢與邪惡到要將台灣這塊祖先留下來的寶地,輕易地出賣呢?

願,更多人了解「中國與惡的本質」,好好擁抱腳下深愛的台灣,阻止中國的暴行。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宗玄

黃宗玄
1989年生於台南市,從小是聽著羅賓漢故事長大的孩子。在二零零八年的野草莓學運中,開始關心社會議題,並深記著一句話:「肉體或許受限制;心靈卻要很自由」。 大學時代開啟對寫作的熱愛,藉由寫作來剖析人生。畢業後在故鄉擔任物理治療師的工作,透過近距離接觸患者來描繪生命的體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