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動者和韓粉聖戰

 

過去的煽動者,必須善於語言運用,本身也是有魅力的領導者,而現代社會,傳媒就扮演最佳造神的煽動者,尤其是台灣「紅色同路媒體」,造神永無止盡。圖/截自韓國瑜臉書(資料照)

過去的煽動者,必須善於語言運用,本身也是有魅力的領導者,而現代社會,傳媒就扮演最佳造神的煽動者,尤其是台灣「紅色同路媒體」,造神永無止盡。圖/截自韓國瑜臉書(資料照)

一直選、一直選的老韓,終於鬆口了,決定「酸宗痛」,因為高雄市議會質詢太累人,在台灣,只有幹總統才不會被質詢,這個工作看來比較適合老韓。但是,第一位跳出來反對的人,居然是最佳戰友楊秋興,他說,「支持老韓酸宗痛,就是詐騙共犯。」老韓說,「選上總統就在高雄上班」,意思是高雄要變成首富之前,要先變成首都,那麼高雄可以動工興建新總統府了,選上後,老韓下一個戰場是競選中國國家主席,接著要征服宇宙。

被韓粉綁架的老韓,加上被推上競選列車的國民黨,在「韓天宗教台」鼓動下,去年意外勝選,果然,權貴假裝乞丐,偽裝成功,募到一億多台幣,選上後突然砲口轉向,攻擊藍營權貴,「扶龍神轎」現在已經變成一輛「失速快車」,向著總統府狂奔,一直選、一直選,最終目標就是當選宇宙之王。

永遠在選舉路上的韓粉,持續募款,所過之處,寸草不生,見藍殺藍、見綠砍綠,社會上人人自危,高雄市議員已經有三分之一,遭受韓粉恐嚇,儘管老韓在高雄市議會質詢中,跳針大發財的回答,已經完全暴露草包形象,加上韓粉對藍營名嘴政客無差別攻擊,嚇壞不少支持者。但是,國民黨多次民調,老韓儘管聲勢下跌,仍然領先群倫,這下子換成國民黨緊張了,因為一旦老韓初選,真的壓過郭董,代表國民黨「酸宗痛」,到明年投票時候,民粹光環退熱,老韓必敗無疑,主要因素在於老韓雖然舌燦蓮花,可是遇到辯論比賽說正題,就會出現草包症候,這是老韓最大的罩門。老韓可以被韓粉保送,通過初選,但是肯定無法在大選獲勝,除非所有台灣選民全部被老共收買,因為沒有人會被欺騙兩次。

選民不會被欺騙兩次

政治學者汪浩說,「韓粉是文革時代紅衛兵」,分析韓粉紅衛兵有三種組成,第一種是高階藍粉,屬於國民黨知識粉,尤其是投機份子,想依靠韓粉選舉的人;第二種是低階國粉,書讀得少,喜歡搖國旗;第三種是勞農漁牧底層社會韓粉。三粉和一,所以說,韓粉大於國粉原因在此。比較特殊的是,韓粉有一種少見的黨國末日情懷,以為搖著國旗就可以捍衛中華民國。通常長時間被法西斯政黨洗腦的人,都會出現這種症候,例如納粹德國,當盟軍用戰勝之姿進入柏林,很多死忠的納粹粉絲,在身上刺青、從事游擊隊,在暗巷中抗擊盟軍,支持德國復興,高喊希特勒萬歲,不相信德國已經失敗。

歷史就是一面鏡子,當你看到更多歷史,你就會發現,韓粉雖是一群烏合之眾紅衛兵,卻是歷史上有名的「聖戰奇兵」。很妙的是,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歷史總是讓過去的事件,換成另一種面貌,再度上演。

「聖戰」的阿拉伯語JIHAD,許多人以為這個字是穆斯林的用語,總是和恐怖份子連結,其實,這個觀念是錯的,因為在基回兩教衝突的第十世紀,聖戰一詞,最早的使用者是基督徒,目的為了奪回被穆斯林佔領的耶路撒冷,又稱HOLLY WAR。

紅色媒體無止盡造神

燃燒聖戰的激情,如果缺乏偉大的煽動者,是無法辦到的,過去的煽動者,必須善於語言運用,本身也是有魅力的領導者,而現代社會,傳媒就扮演最佳造神的煽動者,尤其是台灣「紅色同路媒體」,造神永無止盡。

話說1095年,歷史紀錄這一年歐洲天空出現很多異象,一下出現月全食,一下又有流星雨,煽動者羅馬教宗烏爾巴諾(Beatus Urbanus PP. II),看到天上怪異天象,憂心不已。這時候,剛好接到東羅馬帝國皇帝阿歷克塞(Alexios I Komnenos)的來信說,「穆斯林在東方崛起,如果不把聖地奪回,基督徒將面臨末日。」烏爾巴諾一看信件,果然英雄見解相同,穆斯林不滅,帝國要完蛋了,於是烏爾巴諾動身前往法國,宣揚末日觀念。

烏爾巴諾在主教廣場上,面對基督徒,鼓起三寸不爛之舌開始演說,從天象說到宇宙洪荒,他說,穆斯林佔領聖城,並且不准基督教徒前往朝聖,沿路搶劫殺害朝聖基督徒,我們必須發動聖戰,奪回聖城,否則基督末日將來臨,每一位參加的人,不管犯了多少錯,都可以被上帝免罪,戰死的人,也可以到天堂享樂。於是,一堆被蠱惑的傻瓜,拋下家庭,有人還帶著家眷,一起出發,加入聖戰行列,根本不在乎要走多久,才會走到聖地耶路撒冷,這有點像是老韓灌輸給高雄人,發大財的競選口號,終點還在地平線以外。

1096年夏天,有四萬多人在法國修士彼得帶領下走了半年,終於渡海來到伊斯坦堡,這群人外觀就像乞丐,這些人跟著彼得走遍歐洲,沿路靠著別人施捨,或者偷竊、搶劫,才活下來,心理懷抱一種信念,就是在耶路撒冷戰死後,可以升天堂享福。可是這群人自稱「庶民聖戰士」,身上並沒帶武器,只有棍棒,因為長途旅行,衣服已經破爛不堪,又因為長期饑餓,所以各個營養不良,一看就知道這種隊伍無法打勝戰。於是,阿列克修斯把彼得修士帶進城堡,然後吩咐這批聖戰士在城外睡帳篷,避免這群人作亂,然後派遣船隻,趕快把這批聖戰士,送到對岸的小亞細亞,果然,這四萬多人還沒走到耶路撒冷,就在途中遭遇穆斯林撒拉森人攻擊,全部被屠殺,進了天堂。

基督徒因為宗教情懷,被煽動的十字軍東征,總共十次,只有這次最荒唐,那麼,同樣的拯救「中華民國」口號,可以煽動多久,就要看韓粉的智慧了。

國民黨已經陷入郭韓相爭局面,老韓如果要勝出初選,關鍵在於韓粉這群「聖戰奇兵」,還可以撐多久,但是,最重要的因素還在於煽動者,這一台「紅色同路媒體」雖然不被郭董喜歡,但是,他還會持續替老韓造神,以維持韓神信徒繼續不斷的讚嘆嗎?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