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大王的最壞打算

 

眼看外資撤離速度越來越快,失業大軍即將襲來,習大王的最壞打算準備挺五年,問題是,能夠挺多久?圖/取自President of Russia(資料照)

眼看外資撤離速度越來越快,失業大軍即將襲來,習大王的最壞打算準備挺五年,問題是,能夠挺多久?圖/取自President of Russia(資料照)

儘管中國人民大學國關學院金燦榮發貼,為習大王壯膽說,「只要中國打出稀土,美國公債,以及在美國中企投資三張王牌,美國打貿易戰必敗無疑」,幸好,習大王腦袋還沒壞掉,不會聽老金的話,因為老金把美國公債金額弄錯了,不是4兆,是1. 1兆,中國就算全部公債拋售,佔比不大,對美國經濟影響很小。

美中貿易戰,變成雙方騎虎難下,這種局面,本來就可以預見,美國早已預估,一旦雙方無法達成協議,如果祭出關稅大刀,美國消費者是否可以承受物價微幅波動,或者可以承受多久?因此,最近幾個月,最忙碌的肯定是中間貿易商,必需抓緊時間,到非中國地區,尋找進口替代品,以免被關稅逼到百物漲價,造成民怨,為了防止農業州出口遭受打擊,美國政府已經補貼150億美金,「彭博新聞社」分析說,所謂貿易戰中,兩國爭執的三個重點,根本是假議題,因為中國一開始,就使出拖字訣,根本不會想完成協議,其中包括強制技術轉移,智財權保護,或者是政府補貼,若再加上執行監督機制,中國只要簽了字,中國發展就是準備落伍20年,因此打打談談,目的就是拖延戰術,只要能夠拖到川普下台,中國就可以獲勝,但是,川普通過「通俄門」考驗後,聲勢大漲,支持率又上升到50 %以上,連任機會越來越大,所以川普喊出,「等我連任之後再談的話,條件會更不利中國」,即便川普黨內提名失敗,後面還有彭斯,彭斯比川普更加主張對中國強硬政策,就算換民主黨執政,美國抗擊中國的大方向,應該不會太大改變,這場美中貿易戰爭,有可能變成10年的長期戰爭。

太子黨為撈錢抗拒改革

習大王推翻先前談好的協議,在簽約之前翻口供,恐怕和太子黨反對有關,目前太子黨霸住中國國營企業,每年從巨額補貼中撈大財,這些國企經過兩次民營化改革,有些企業表面上是民企,但是,負責人是高級黨工,簡單說,還是黨營國企,穿上外衣,所謂「外民內黨」,被紅色太子黨權貴綁架的國企,仍然佔了工業生產總值的3分1,這些國企長期效率不佳,貪腐叢生,一直是老共改革最困難的所在,如果依照美中貿易協議,老共必須停止補貼這些國企,那麼不只是太子黨失去撈錢的地方,立刻就會出現倒閉風暴,所以,就這一條停止補貼政策,中國就無法答應,習大王政權,是來自太子黨支持,砍斷太子黨的發財路,等於砍掉自己的權力,在左右為難之際,只好選擇撕毀承諾,心裡也知道,必然受到關稅伺候,兩者下場一樣,外商會離開,國企會關門,勞工會下崗,所以,簽約和不簽約,結局都是一個死字,因此,習大王在尋求政治局常委背書之後,決定硬起來打到底。

習大王以600億商品加徵25% 關稅反撲,但是,雙方還留住一個月空窗期,可以談判,問題是,目前雙方並沒有接觸跡象,更無共識,如果在六月底之前,沒有恢復談判,那麼G20的川習會,也就失去意義了,全球就等著經濟風暴來臨,尤其是中國,一但經濟泡沫爆炸,不只影響中國,威力肯定波及全球。

習大王在今年2月,下令清查各地糧米食用油囤積情況,很顯然,已經有長期抗戰準備,中國這幾年,因為水質河川汙染,造成可耕地大幅萎縮,包括大豆,大米,黃豆,大部分仰賴進口,如果沒有存糧備戰,到時候飢餓導致人民革命,就很可能發生,標榜的人民戰爭,完全破功。

其次是金融穩定方面,中國金管局已經下令所有基金停止交易,進一步緊縮資金外流,根據香港明報報導,去年貿易戰爭開打以來,大量美元從香港離境出逃,已經高達數千億規模。

擔任中國經濟顧問的台灣叛徒林毅夫說,「美中貿易戰開打,對中國GDP 影響只有0.5,所以不須害怕」,真的是這樣嗎?

林專家有所不知,第一,中國GDP長期灌水,根本不是6%,第二,貿易戰爭的影響,真正的問題不在數字的顯示,而在於人心的浮動,儘管中國的黨媒一在宣導中國不怕貿易戰爭,並且企圖激發義和團的「抗美援中」精神,但是,海外資訊隨著各路翻牆進入中國,老共想要完全煽動老百姓,恐怕不容易,除非老共想要掀起一場真實戰爭,目前,中國有錢人用腳投票,沒錢的人留在鄉下,卻成為不定時炸彈。

現在,老共最怕的是不知道災難來自何方,無法猜測,李克強在鼓動知青下鄉後,最近國務院又出抬新的規定,希望失業的工人不要回鄉,留在城市,由政府照顧,但是,眼看外資撤離速度越來越快,失業大軍即將襲來,習大王的最壞打算準備挺五年,問題是,能夠挺多久?

老共外有美國大敵,歐盟小敵,孤軍奮戰,內有豬瘟,加上正要啃食秋收糧食的「行軍蟲」,迎面撲來,可以說是「內外交迫」,市場上豬肉上漲七成,通膨蓄勢待發,人民苦不堪言,如果糧蟲再來攪局,今年,老習要挺過這一關,恐怕會很困難。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