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們挺的小英」到哪去了

 

蔡英文總統十七日到台南行程,與被開除黨籍的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同框引爆爭議,蔡陣營解釋總統無黨派之分,但民進黨多數支持者仍覺不妥。在此要向蔡總統諫上一言︰您必須認知到,這並非行程有知會地方黨部與否的爭吵,支持者觀察的是,大是大非的價值,難道已因為初選競爭而被遮蔽?那一年,我們共同支持、充滿理想的小英女孩到哪兒去了?

蔡英文總統17日台南部份未公開行程,由南市議長郭信良(右)陪同,引發基層部份人士不滿。(民進黨南市黨部提供)

蔡英文總統17日台南部份未公開行程,由南市議長郭信良(右)陪同,引發基層部份人士不滿。(民進黨南市黨部提供)

蔡總統很清楚,郭信良絕非單純的無黨籍地方實力派人士,他去年底帶著三名黨籍議員一同退出民進黨,在謝龍介運籌帷幄下,郭和國民黨議會黨團合作搶下南市議長,並把副議長也拱手讓給親國民黨的無黨派議員,這些都是客觀的事實,郭也在今年被民進黨中評會除名。

郭信良是指標性的政治叛將,他在賴清德醫師當南市長時抵制市政推動,衍生政治恩怨,是台南人眾所皆知的事,三次正副議長選舉的爭議,大家也都看在眼裡;去年底跑票事件戰火還延燒到總統府,加上英派中評委護航下為三位跑票議員黨紀處分案開脫,所以蔡總統也別怪外界對於蔡郭同框嚴厲檢視。因為這涉及政治道德與理想性格,民進黨風雨走來的建黨路,靠的從來不是縱橫捭闔的取巧,而是理想信念的堅定,蔡總統請您務必理解這個政治錯誤代表的意義。

二○○○年總統選舉三強鼎立,擁有豐厚行政資源的連戰,就因在一次造勢場合,旁邊被看到站了伍澤元之流的爭議人物,透過鏡頭放送到全台灣,對選情產生致命的影響;後期更是出現,選擇連戰就是向下沉淪,政黨輪替才是向上提升的選舉氛圍,這個過程,很多人至今還是記憶猶新。

二○一六年總統選舉,我是台南市黨部的發言人,蔡英文擔任黨主席時,我也曾當過中央黨部發言人,當年那個充滿公平正義的小英,是很令大家懷念、給予過大力支持的新希望,至今我對蔡總統的敬重依舊沒變,只不過,看著蔡總統被周圍負面人事拖累,有著無限感慨。

支持者看待蔡賴之爭,有比初選勝敗更重要的事,那就是理想的堅持。相信只要秉持「不與惡為伍」、「乾淨贏得選舉」原則,蔡英文不論選舉成敗,都會留下光彩的名聲。但如果為選舉淪喪立場,即使再代表民進黨參選,也難以再喚回廣大群眾昔日那股熱情。

(作者為民進黨台南市議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