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會是個亂世快刀斬亂麻的好領袖

當前台灣的形勢,已是接近台海攤牌的分岔路口。台灣是走向民主自由的獨立國家,或是被併吞成社會主義一黨專政的極權中國,已經圖窮匕見。所以,現在這個時刻,不管是美中或是台灣與中國的對抗,還是台灣內部統獨之爭,或者是台灣應付中國共產黨第五縱隊的文攻武嚇,全部都到了分勝負的臨界點。因此,台灣本土勢力必須要有一位堅定勇猛的領導人,才能應付這樣凶猛的局勢,對內可以消滅紅色力量,團結國人建立正常化國家;對外能夠迫使中國改變對台政策,轉而共存共榮。這樣的人,當前唯有賴清德才有這樣的領袖特質。

目前台灣的「敵人就在內部」的亂象,非有快刀斬亂麻的領導者,有擇善而固執的個性者,才有辦法處理台灣目前敵我不分的窘境。而賴清德在其從政二十多年的表現,其智慧與能力都讓人折服。而其對抗中國共產黨的台灣心,可以和台灣對抗中國共產黨前輩謝雪紅、李登輝、陳水扁或當下的蔡英文相比,最重要的是當此亂世,賴清德看到敵我之分,這是台灣人必須面對的生死存亡時刻。而他具備急診室的快篩選及處理特性,可以很快掌握重點轉危為安,讓台灣穩住陣腳。

台灣人和中國共產黨的鬥爭由來很久。最早時期是日治時期台共對上中國共產黨的鬥爭。中國共產黨對台灣自始就是黃鼠狼的心態,當中國共產黨的勢力還弱,需要主張台灣獨立的台灣共產黨幫助時,就滿口甜言蜜語贊成台灣獨立。可是,當台灣共產黨被日本殖民政府解體,二二八事件後又被中國國民黨追殺,台共領導人偷渡香港,希望中國共產黨幫忙時,中國共產黨就翻臉,壓迫台共不能再主張「台灣獨立」,只能被壓縮到講「台灣自治」。

主張台灣獨立的「台灣共產黨」領導人謝雪紅,雖然只能講「台灣自治」,還是被中國共產黨欺壓抱憾終身,直到 1970 年 11 月 5 日下午病死北京首創醫院(原「隆福醫院」)。雖然致死還堅持「台灣自治」,但所謂的「台灣獨立」,已經被中國共產黨「食言而肥」,吃下髒肚。

台灣共產黨謝雪紅想藉共產黨實現台灣獨立美夢,最後只撈到陳小雲的評價:「錯誤的選擇使它自身以血和淚為代價接受其教訓。值得台灣人喝采的,是她受制於中國共產黨的絕境,仍然堅持自己的政治主張,駁斥中國共產黨及其爪牙污衊不實之詞,向踏不死的野花一樣,維護台灣人民光榮的形象,保全了她有錯必改,寧死不屈的氣節。」台灣人依賴中國共產黨要台灣獨立的第一次鬥爭,已經失敗。

緊接著是李前總統的兩國論讓中國共產黨頭痛,算是台灣第二代抗共的台灣獨立理論家兼領導人。李登輝前總統駕馭兩岸政治的技巧讓人嘆為觀止,是台灣不可多得的理念和行動都很傑出的政治領袖。

此後台灣有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三位總統。投降派的馬英九就別提了,這個人根本把台灣當獻禮,滿腦子「中華帝國」的「統一論」。

至於前總統陳水扁雖然有強烈的台灣意識,但他在任時對台灣獨立的操作生冷,激怒了美國。在任時又對台灣獨立喪失信心,讓人民失去方向感,在對抗中國共產黨有關台灣獨立議題失了分,大概只得 60 分,差強人意而已。這樣的結果,會不會是律師性格,太過理性的分析國際對兩岸的主張,而產生退縮的見解使然呢?或是陳前總統別有戰略?無論哪一種想法,陳前總統在任時的做法在兩岸問題上失分了(他在卸任後依然是台灣獨立主張者),這是他在處理兩岸問題因遲疑徘迴而造成戰術上的失誤,非常可惜。但他還是對抗中國共產黨的勇將,對台灣獨立貢獻良多,可算是台灣獨立運動第三位領導人。

最後一位的現任的蔡英文總統,他對中國共產黨的台灣獨立抗爭,雖然有策略,並在國際的台灣主權攻守上,確實得分。可是,她在對付中國共產黨的文攻武嚇只守住底線,沒有特色表現。尤其是中國共產黨對台灣的文攻方面,蔡英文政府可以用進退失據形容,不但電視和紙本媒體到處淪陷,網路信息也被操弄。更糟糕的是內政問題自己綁死自己,施政的策略和節奏都有問題。像對五星旗及統派街頭叫囂等該強硬而不強硬的政府態度,導致國人敵我不分,政府官員還在自以為是堅守民主自由,對敵人容忍至此,真是誤解自由民主的大笑話。

2018 民進黨的大敗選,就是對敵人仁慈的警鐘。敗選的原因,不只是內政的問題,最後的一根稻草,是台灣選民不能容忍蔡英文敵我不分的施政解讀,是恐懼台灣民主崩盤而提出警告。所以,選後蔡英文對中國共產黨態度轉趨強硬,民調才會節節上升,這是選民更早清楚中國共產黨的狼子野心。

雖然在對抗中國共產黨的分化上蔡英文總統有些失分,但他對台灣主權的維護非常有成績,可視為台獨主張第四位領導人。

只是現今的台灣,共產勢力已經在台灣紮根,慢工出細活的蔡英文總統,不適合領導需要快刀斬亂麻的亂世鬥爭。賴清德不能說能力上勝過蔡英文總統,也不能說蔡總統三年來的領導台灣走錯方向,而是方向正確,但非常時期不能慢工出細活,而必須快刀斬亂麻。賴清德剛好合乎這個條件,正是時勢造英雄。

賴清德的表現,讓人了解他分得清楚敵人是誰;知道自由與民主不是對待敵人的手段。所以,只有他才能夠肅清國內的中國共產黨同路人,才能夠穩住台灣已經被全面滲透的局面。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2020 年是台灣何去何從的決戰點,外國媒體更看清楚這是台灣保有自由民主的關鍵年。必須有像賴清德這樣的「擇善固執」的快刀,才能面對中國共產黨的急統謀台。蔡英文是個慢工出細活的好總統,但不是亂世快刀斬亂麻的好領袖。

所以,2020 台灣的關鍵選舉年,台灣繼謝雪紅、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之後,由有同樣面對中國共產黨壓力能堅壁清野的賴清德擔綱選總統,應該比較合適。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