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麼多人批蔡英文?

 

 如果是「不乾淨」的初選、用不公正手段,即使蔡英文做掉了賴清德,她2020年也絕不會獲得勝選,因為她在初選中把自己變成了國民黨——作弊,黑箱,為了權力不擇手段!圖/總統府(資料照)

如果是「不乾淨」的初選、用不公正手段,即使蔡英文做掉了賴清德,她2020年也絕不會獲得勝選,因為她在初選中把自己變成了國民黨——作弊,黑箱,為了權力不擇手段!圖/總統府(資料照)

觀察民進黨這場黨內初選,大家要求的僅僅是,應該有一個公平、公正的黨內初選。所謂公平公正,起碼要堅持程序正義,即按事先規定的程序做,不能中間改規則。就像百米賽跑,不可在跑的過程中改變終點,改變事先定好的規矩。現在人們批評蔡英文陣營的是,原定好的初選日期和方式,一次、再次、再再次改變:

1,拖延黨中央已公佈的初選行程;而且一拖再拖。

2,立委補選和以往民調,從未納入手機,這次則改變規則要納入手機,甚至蔡陣營提出全用手機,各地蔡英文後援會收集手機號碼,等於要公開作弊(把號碼交給民調公司,等於改變了民調樣本)。

3,賴清德多次公開講過,如民調他輸給蔡英文,會支持蔡選總統;而蔡英文至今不說,如果她輸了,會支持賴清德。僅從這一點就可看出,蔡英文根本沒有民主胸懷,沒有公平競爭意識,有的就是要當老大,要別人退,自己當山大王那種心態。就憑這一點,蔡英文就不配做民主國家的總統!

4,更不要說,蔡英文打壓媒體,當年打電話給《自由時報》老闆,要關掉資深評論家金恆煒的專欄,並且也打壓我本人的專欄(我之所以停止給自由時報寫專欄,跟蔡英文打電話向報社施壓有直接關係)。這次總統府把民視高層的王明玉、胡婉玲叫去密談,在《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把這個消息披露出來的當天,他主持的節目就被粗暴停播!蔡英文對媒體的做法,比蔣經國之後的國民黨還差,簡直就像共產黨!所以金恆煒在台北記者會上痛批,蔡英文是扼殺台灣新聞自由的劊子手!

勇敢對權力者進行監督

那些迄今還為蔡英文辯護的人,要不要想一想,如果你支持民主自由的價值,如果你支持新聞是第四權的理念,如果你支持公平公正初選的精神,要不要對蔡英文們這種倒行逆施提出批評,對權力者進行監督?

任何熱愛民進黨、維護該黨30多年創黨初衷和價值的人,都應該支持和要求民進黨的這場黨內初選必須公平公正;如果是「不乾淨」的初選、用不公正手段,即使蔡英文做掉了賴清德,她2020 年也絕不會獲得勝選,因為她在初選中把自己變成了國民黨——作弊,黑箱,為了權力不擇手段!

那些還在為蔡英文的初選作弊辯護的人,不應該把矛頭對準那些沒有政治權力、卻勇敢批評總統的人,而應該去監督那個嚴重不遵守民主遊戲規則的權力者——蔡英文總統!

如果你還是想不通,那就看看下面這份名單,他們都是對蔡英文提出過批評,要求黨內初選要公平公正的綠營人士。他們的聲望,他們對台灣的愛,都是經得起檢驗的!那些仍盲目維護蔡英文的人,要不要傾聽一下他們的聲音(這些人或是曾發表聯署信、或開過記者會、或公開談話、更多是發表過文章,僅列舉一、二):

彭明敏:前總統府資政

陳水扁:前總統

呂秀蓮:前副總統

游錫堃:前行政院長

吳澧培:總統府資政

李遠哲:前中央研究院院長

陳師孟:前總統府秘書長,民進黨秘書長

張旭成:前國安會副秘書長

蔡明憲:前國防部長

金恆煒:凱達格蘭學校校長

陳永興:前《民報》董事長

劉志聰:民報總編輯

游盈隆: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黃越宏:法治時報社長

葉柏祥:《望春風週報》總編輯

張文翊:當代雜誌發行人

張葉森:台灣社社長

李川信:台灣北社社長

余文儀:台灣社副社長

郭正典:台灣醫社社長

楊憲宏: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陳順勝:陳水扁醫療團隊主治醫師

鄭文龍:台灣陪審團創會會長

蕭曉玲:台灣敎師聯盟理事長

張國財:前台灣教授協會副秘書長

朱孟庠:前李登輝基金會副秘書長

施正鋒:東華大學教授

張正修:開南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林健次:前淡江大學國際企經系副教授、系主任

林維熊:策略經濟學家

蔡明訓:退休教授

林碧堯:大學退休教授

吳祥輝:專業作家

王美琇:專欄作家

王伯仁:民報專欄作家

陳茂雄:中山大學退休教授、台灣安全促進會會長

敏洪奎:作家,評論家

陳銘堯:詩人,評論家

楊鵬生:醫師,作家

孫慶餘:評論家

邱莉莉:民進黨台南市議員

海外部分:

邱垂亮:前國策顧問,澳洲昆斯蘭大學教授

李木通:美洲台灣日報社長,前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

李雪玟:內華達州立大學聲樂系教授

涂瑞峰(Jay Tu):北卡大學教授

楊欣晉:FAPA前中常委,美國塑膠工程師學會院士

蔡榮聰:前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總會會長

鄭天助:前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總會會長

洪國治:底特律台灣同鄉會會長

蔡明峰:《台灣海外網》創辦人,前美東民進黨主委

蔡慧香:《台灣e新聞》主編

胡頌二:加拿大民進黨主委

周昭亮:西雅圖民進黨主委,《華聲報》總編輯

沈信彥:FAPA 西雅圖分會會長

李席舟:福和會創辦人,前民進黨美南主委

王泰澤:美國辛辛那提大學 OLLI 台灣歷史課程主持人

王愛蘭:北美洲台灣人基督教協會世委會主委

蕭東賢:前西雅圖台灣商會會長、西雅圖台灣同鄉會會長

謝鎮寬:北加州(海沃)資深台僑評論家

郭英仁:北加州灣區台美人論壇主編

蔡明法:台灣自治基金會主席

黃冠群:前加州沙加緬度FAPA秘書長

林長裕:哥斯達黎加台僑、評論家

上述名單中,絕大部分都是文章作者,他們都就民進黨初選寫了文章,全都要求有公正公平的初選,並對蔡英文踐踏民主的做法提出了批評。

這些人,都是堅定的綠營人士!這些人的公信力,是值得重視、值得信賴的。而支持蔡英文的文章,只有寥寥幾篇,為什麼?蔡英文能拿出這樣一個長長的名單,這麼多人為她講理嗎?沒-有-可-能!為什麼?就因為他們沒理可講!對蔡英文拖延初選、踐踏民主的做法,即使有人想為她辯解,都難說出口。

民進黨這次初選是一個試金石,是對蔡英文是否有民主胸懷、是否顧全綠營大局、是否對民進黨負責、是否獨裁專權心態的試金石。民進黨這次初選,也是對該黨的一個試金石,是要邁向更民主法治的方向,還是要扭曲到國民黨、甚至共產黨的方向。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