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級草包 以及旁邊的藍綠枝葉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聯合報專訪提出兩個「新見解」,一為「周邊都是聯合國會員國,但歐洲瑞士不是」,二為「中華民國也不是聯合國會員國」。關於前者,他認為,像瑞士不加入聯合國,永久中立,好處很多,「有錢人的錢都放著那裡」。韓國瑜的說法被很多人糾正,林濁水就笑他「韓國瑜又充分展現宇宙級草包的偉大性」。因為瑞士在二○○二年十月九日已獲准加入聯合國。韓國瑜於是改口說:「瑞士有六十多年都不是聯合國會員」,其實這也錯,第一批聯合國會員是一九四五年十月二十四日加入,到二○○二年十月九日才五十六年多,那有「六十多年」?

韓國瑜昨日稱台灣非聯合國會員是優勢,且舉例「瑞士也不是」,遭砲轟是又一個草包言論。(資料照)

韓國瑜23日稱台灣非聯合國會員是優勢,且舉例「瑞士也不是」,遭砲轟是又一個草包言論。(資料照)

 

關於後者「中華民國也不是聯合國會員國」,這點也是錯。中華民國至今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證據在聯合國憲章第二十三條及一一○條。第二十三條:「一、安全理事會以聯合國十五會員國組織之。中華民國、……及美利堅合眾國應為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由此條文可知,中華民國非但是聯合國會員國,還是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有否決權。

第一一○條:「三、一俟美利堅合眾國政府通知已有中華民國……以及其他簽字國之過半數將批准書交存時,本憲章即發生效力。」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的創始國,到今天還在聯合國,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由此可知,中華民國其實就是中國,國際法律上的認定是北京那個中國。

除韓國瑜外,郭台銘開口閉口中華民國、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台灣、賴清德說台灣國號中華民國、柯文哲說國是中華民國家是台灣,這些人是要選中國的台灣特首嗎?

(作者為留美企管博士,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現為有機自耕農,https://www.facebook.com/TPGOF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