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們是為捍衛台灣而戰

 

看到民進黨初選廝殺成這樣,「打一場不一樣的初選」看來已經破局了!

筆者是東奧台灣正名運動的志工。三十多年來,許多像我一樣的草根工作者,因為支持台灣而支持民進黨,所以當二○一六年民進黨贏得全面執政,我們滿心期待,惟這三年諸多親痛仇快的事,例如:法務部將統促黨五星旗橫行街頭解釋成民主社會的言論自由、任命一個主張和平協定的宋楚瑜擔任APEC國家代表和總統府資政、管中閔還是被任命為台大校長,在在傷害台灣的核心價值,令人懊惱垂喪!

惟初選是手段,不是目的,真的不要自傷成目前這樣!相對於國民黨的初選,可以修改規則到「徵召」未登記初選的人參加初選,這是荒唐到極點!民進黨的初選雖讓人不安,但日前中常會甚至開直播,不管如何是走在民主的形式上,這點必須給予肯定和珍惜。

當共產黨將「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伎倆玩得爐火純青時,看著民進黨雙方支持者「內鬥」,令人非常擔憂。這些自認為「愛台」的粉字輩,這陣子慘烈廝殺,好像完全忘記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民進黨初選勝出,要面對的是國民黨、柯文哲和中國呢!初選只是「黨內矛盾」、「人民內部矛盾」,怎麼今天搞成你死我活的「敵我矛盾」?

民進黨若真愛台灣,懇請蔡賴兩位候選人冷靜思考,並約束雙方支持者不要亂貼「保皇黨」、「金孫黨」標籤,讓中道理性可以討論「黨真正可以贏的策略」,這才是建立公民社會、捍衛民主核心價值的初衷!也懇請雙方支持者不要自毀長城,要莫忘初衷,記得我們是為捍衛台灣而戰!

(作者為嘉義市桃山人文館館長/快樂公民學苑創辦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瑞霞

林瑞霞
桃山人文館快樂公民學苑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