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秘書長攝政?

宜蘭縣長林姿妙議會備詢,議長竟同意在備詢台為秘書長設座,為縣長護航,成為宜蘭甚至全國地方自治史上的創舉,引起地方上對秘書長攝政的疑慮,如果縣長真無法視事將是縣政危機。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參與縣議會施政總質詢,但上備詢台時,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卻坐在一旁,引發議員不滿。(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參與縣議會施政總質詢,但上備詢台時,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卻坐在一旁,引發議員不滿。(記者林敬倫攝)

縣長議會備詢,是責任政治表現,也是公民教育機會。打開宜蘭自治史,陳定南備詢最讓人津津樂道,他面帶笑容,表現紳士風度,博學多聞,引經據典,答詢被形容像在為學生上課,旁聽席總吸引大批縣民,他甚至利用開會前空檔解決旁聽民眾問題。

陳定南也充分尊重議員質詢,中興大學畢業、十連霸議員楊政誠質詢前做足功課,言之有物,議員生涯將近四十年,全國最久,陳定南八年和楊政誠過招交鋒至今仍膾炙人口,楊政誠曾重感冒而有六天罕見沒發言,被形容是議會難得的寧靜,陳定南反而非常稱讚楊政誠認真專業。

高雄市長韓國瑜答詢被議員笑稱就像總機只剩下轉接分機功能,宜蘭縣長選前有韓國瑜、朱立倫、張善政背書,還自稱有縣政規劃十七篇,原來去年十一月廿四日選舉也給宜蘭人開了個玩笑。

(作者為宜蘭縣民,陳定南基金會發展委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