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我不可嗎?

不是賴清德不讓,而是太關鍵的東西讓蔡英文贏不了。

蔡總統萬一沒贏黨內初選,不要太介意面子問題。她已成功過,多少人有她這樣的成就? 現在只是接力賽跑,同隊選手跑快一點,整隊要贏才是關鍵。

蔡總統的包袱在她的崇高理想,全面性的改革。偏偏改革只要牽涉到荷包,有人咆嘯,有人憤怒,有人滴咕,他們要發洩要發飆要抵制。再理性的綠營支持者都不見得肯含淚投票,更遑論要求中間選民再投綠營的意願。畢竟人活著很現實,需要金錢支撐,不容置喙。至於年金改革,叫人共體時艱畢竟不容易,砍一人的退休金等於失去一家人的票,也是深具改革使命的蔡總統不得不接受的後果。改革後的最後選票只怕不夠多到足以連任。針對總統算帳是普世皆然的現象,所以有人下台有人上台。

筆者的姻親裡有公教、幾個作農、更多的勞工、為數不少的小商人,都是荷包縮水不少的曾經支持者,不瞞各位,現在譙嘎無力,筆者拼命辯解,無奈愛莫能助,這些選票就這樣流失,不復返。

既然蔡總統有自知之明,知道她背負執政的包袱,她不妨多想想台灣的前途要如何延續,要不要與她一起陪葬。

「非我不可嗎?」 

耶穌為了拯救世人揹起贖罪的十字架,如果說蔡總統必須為台灣揹各種改革的十字架,也不為過,如同耶穌基督,就揹吧,扛起來吧,為永續親愛的台灣揹起改革的十字架吧。

明年的大選很快來臨,我們不想再聽道歉的話,集體沮喪。這次不贏,恐怕在蔡總統未卸任前,中共官員已被得勝的藍營接待充斥在台灣的大街小巷。

筆者若是主政者,知道尚有愛國勇士,願意一起承擔此重責大任,高興感激都來不及,當下倒屣相迎。

我們應該慶賀民進黨人才濟濟,因此,一棒接一棒是一樁美事。讓賴清德接棒帶領大家往前走,或許也是民主台灣的一條出路。林佳龍、鄭文燦、陳其邁、潘孟安、林右昌、林智堅等都能接棒。也許,四年後,大眾呼喊:「賴清德,趕快下來,輪到別人接棒了。」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