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更多歐洲人拒絕大一統

全球最大群體的民主選舉是 13 億人口的印度,前幾天該國大選開票,親美國、強力推行市場經濟的莫迪總理的政黨獲得壓倒性勝利!莫迪的人民黨加上盟友,贏得國會三分之二的席位,創了記錄!第二多人數的選舉是歐洲議會,因有歐盟 28 個成員國的4億人投票,5 月 26 日大選開票。

歐盟的最高權力機構是歐洲議會,有 751 個席位,按歐盟成員國家人口分配席位,然後由各國的政黨,根據選舉得票多少分配席位。

歐洲議會每五年改選一次,上次(2014)就發生重大變化:傳統左右派兩大政黨主導歐洲議會的局面被打破,反建制派,疑歐派(對歐盟持懷疑態度,反對大一統的政黨)崛起,在歐洲議會獲得席位。

圖片來源:歐洲議會臉書

這次選舉結果,反建制派,疑歐派,更增加席位。傳統的左、右派政黨席位都下降,質疑歐盟的疑歐派,還有強調環保的綠黨,成為最大贏家,席位都很大增加。什麼叫疑歐派,主要特點、主張是:

1,反對一體化

反對歐洲一體化,反對統一,強調自己國家主權獨立。像英國是最典型的,舉行了脫歐公投,多數英國人選擇告別歐盟。這次,反對大一統的政黨,他們的席位在這次歐洲議會選舉中得到增加,它更顯示,大一統不是潮流,烏托邦不是潮流;獨立是潮流,人民自決權是潮流。

2,主張國家主權

疑歐派都強烈主張自己國家的主權。這次歐洲議會選舉,很多國家在野黨、疑歐派政黨贏得最多選票,超過執政黨。像法國,由右派理念非常堅定的女主席瑪琳.勒龐領導的國民陣線,得票率第一,超過了執政的馬克龍總統的政黨,標誌法國的反建制派,法國的真正右派,有強大的民意支持。

再一個就是英國。英國保守黨主席特蕾莎.梅剛宣佈辭職,新首相還沒產生,所以很多人重視英國這次投票,預測未來首相的人選。結果特蕾莎・梅的軟綿綿的保守黨大敗,左派工黨更是慘敗,而強烈主張脫離歐盟的英國脫歐黨得票率第一名(贏得的席位超過保守黨和工黨的總和)!說明越來越多的歐洲人拒絕布魯塞爾(歐盟總部)、捍衛自己國家主權。

3,與美關係密切

歐洲的疑歐派、反建制派,都跟美國川普總統關係密切,因理念比較一致。像已做第四個任期的匈牙利總理奧爾班領導的保守黨,這次更大贏,得票率 52%,對手左派黨得票率 16%,右派是左派得票率三倍以上。奧爾班總理前幾天訪美,跟川普總統會談,兩人默契。全球另一個跟川普總統理念一致的就是巴西新當選的總統,他被稱為 「美洲的川普」。還有波蘭,也是與美國接近,是堅定的保守派執政。這次波蘭也是保守派在歐洲議會選舉中大贏。

這次歐洲議會選舉,顯示整個歐洲向右轉,強烈反對非法移民,拒絕政治正確,強調常識,強調保守主義價值的政黨得到民意的支持,這個支持還在持續上升。這種民意聲音的增高,對川普總統有利,等於呼應了美國的反建制派,呼應了美國一路推崇的主權獨立、個人權利至上的憲法原則,而不是歐盟的那種追求大一統的社會主義烏托邦!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早就說過,建立大一統的歐盟,可能是人類最愚蠢的決定。現在看,越來越多的歐洲人在呼應偉大的女性政治家柴契爾夫人的先見之明。

2019 年 5 月 26 日於美國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