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紅復興」不是「黃復興」

 

從韓國瑜在高雄勝選,甚至在全台捲起莫明其妙的狂潮,讓這些「紅復興」的外省主子得到啟發。他們發現台灣人有一大票並不在乎台不台的台灣人,在巧妙的話術操縱下,可以變成仇恨「台灣」的台灣人。圖/許淑華臉書(資料照)

從韓國瑜在高雄勝選,甚至在全台捲起莫明其妙的狂潮,讓這些「紅復興」的外省主子得到啟發。他們發現台灣人有一大票並不在乎台不台的台灣人,在巧妙的話術操縱下,可以變成仇恨「台灣」的台灣人。圖/許淑華臉書(資料照)

六月一日韓國瑜在凱道的造勢,可以用「沸騰」或「瘋狂」兩字來形容人群的情緒。在一片中華民國旗海揮舞中,殘存的一點點藍色,難掩羞澀地淹沒在紅色狂潮中。讓人想起2008的「紅衫軍」之亂。只是這次少了像施明德這樣的「奇貨」可以當作人頭總指揮罷了。

但是活動仍然刻意找一些講台語的人在台上盡情「發洩」,和幾個地方角頭般的政治小角色上台陪襯,充當施明德扮演的台灣人角色。只差這些人不具變色龍本事,和被國民黨迫害監禁,並領導過黨外乃至民進黨這樣的資歷。如今或許已經難以找到這樣的「奇葩」,或許他們覺得不需要了。因為民進黨的「中間路線」使得綠色已經褪色。也可能,從韓國瑜在高雄勝選,甚至在全台捲起莫明其妙的狂潮,讓這些「紅復興」的外省主子得到啟發。他們發現台灣人有一大票並不在乎台不台的台灣人。這些人甚至在自己的潛意識中,在骨子裡根本就瞧不起「台灣人」,甚至在巧妙的話術操縱下,可以變成仇恨「台灣」的台灣人。國民黨七十年舖天蓋地的洗腦工程,現在顯現出豐碩的成果來了。但是「紅衫軍」也好,「中華民國爽」也好,確實有不少羞於當台灣人的台灣人,或認為自己是「中華民國人」的台灣人。

在二十一世紀的台灣,在六月一日這樣的日子,這一片紅色狂潮,呈現的不只是暗藏詐欺的荒誕場景,也不禁令人聯想,莫非這是六四的凶兆。然而,人類看不見自己的愚蠢。只有在歷史中,不斷重複記載著人類愚蠢的哀嘆!台灣人被硬生生拖進中國被詛咒的歷史中而不自知!

「台灣固無史也」,在沒有台灣歷史教育的中國歷史洗腦下,「台灣人」一個個變成「中國人」。但是這樣的台灣人,只是「工具性」的台灣人。他們永遠只能當中國主子的狗。民進黨上台在教育上沒有大力進行「轉型正義」的工程,是台灣人根性愚昧,還是中國文化的毒素流竄全身?連這個台灣本土政黨也一樣的中毒已深而不自覺?我認為所有的改革會那麼困難,司法改革和轉型正義那麼困難,病根就在「思想教育」。沒有對台灣人進行「反洗腦」,所有的改革和正義都將會阻礙重重。台灣的問題不是中國人太多,而是中國有毒文化深入台灣人骨髓。

中國文化中本身就含有「反改革」的體質,它會對所有「改革」的治療藥物產生排斥。這就是為什麼有中國人哀嘆,「被詛咒的中國」原因。這是比川普或美日更凶惡、更不可打敗的天敵。也是諺語「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活生生的印證。但是台灣人的希望也在自己身上。不管有沒有掌握政權,台灣人要從自己的思想改造做起。向西方進步文明學習正確的現代化思想和行為。冷靜觀察自己落後的舊思想,然後像殺死過去的自己一樣,殺死體內的「中國人」,讓真正的「台灣人」重生!這就是台灣人的自救之道。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