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美麗的謊言


    民進黨不是「以黨領政」,而是「以人領政」,聲望高時形同皇帝,氣勢下跌時,也可能人人喊打,這一點蔡英文總統點滴在心頭。

看看民進黨近日中執會通過「共識不經表決」總統初選辦法,對此,蔡英文總統受訪時回應,中執會是按照黨章召開的,中執會是黨意志的民主機關,中執會所做的決定,也是黨民主機制的一部份。既然蔡總統宣示民進黨不會以黨領政,又不是黨主席為何肯定中執會是黨意志的機關呢?顯然是太上皇,雖然宣稱不是「以黨領政」,但是卻「以人領政」統領黨政軍特一身。

總統兼任黨主席本就無可厚非也無傷大雅,國民兩黨兼任歷史班班可考不足掛齒,只是君無戲言啊!不過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凡說過必留下記錄,蔡英文在2009年曾兩度批評馬總統,總統身兼黨主席有憲政風險,還曾在首次參選總統(2012年)時,承諾當選後不會兼任黨魁。但是2016年3月3日蔡英文準總統對總統是否兼任黨主席一事回應,說過的話,她會承擔,未來絕對不會以黨領政,也不會一人決策。可是2016年5月20日就任總統後兼任民進黨黨主席直到2018年1124九合一民進黨地方選舉大潰敗,才辭黨主席。

當回顧這一段不堪歷史,再加以對照2019年5月29日民進黨中執會為蔡英文總統量身訂做通過「共識不經表決」總統初選辦法,通過這天大地大的總統級初選辦法,中央黨部黨黨主席黨秘書長黨幕僚幹部等大人沒有人敢出來宣布,不開記者會,排除守候多日的記者,不給發問不給質疑,直接交由黨發言人照本宣科了事。

顯然通過這辦法非常心虛,知道經不過社會大眾檢驗,才草草了事,成全了蔡總統連任夢卻打斷民主進步黨民主進步招牌。民進黨的心虛代表該辦法難登大雅之堂,也證實蔡總統介入黨運作,更證明蔡總統仍然以黨領政,否則這些中執委為何遮遮掩掩不敢公開表決不敢直播,如果「共識不經表決」不是心虛心裡有鬼,甚麼是心虛心裡有鬼呢?

蔡總統雖然承諾不兼黨主席,卻以太上皇之姿讓所有民進黨上至黨主席卓榮泰下至一般黨員敬畏百分百,初選辦法更迭3次就為了讓蔡英文總統續連任。蔡總統美麗的謊言,民進黨不會以黨領政,但卻以人領政,這個人卻高過黨主席高過總統之姿統領政府。

做為一國之君不能輕諾寡信,更不能不擇手段違法亂紀,因為社會大眾不認可「骯髒的贏」,但稱許「乾淨的輸」。

莊雄吉/台中市四季早泳會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