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某某市長…」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科技巨頭齊聚,包括微軟、英特爾、AMD、NVIDIA及美光等,參展攤位數創歷年來最多,相較之下,中國上海的CES Asia,受美中貿易戰衝擊,恐怕僅剩華為、聯想等中國品牌撐場面。去年參展人次,台北多了快十倍,光國際買家就高達四.二萬人!再看台商回流投資熱潮,身為台商大本營的台中,累計投資金額就超過四百二十億,帶動數千就業機會,讓更多MIT產品閃耀國際!

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昨登場,從參與廠商、國際買主等數據分析,台北會展完勝上海CES Asia;圖為現場展出各式電競產品,吸引民眾目光。(中央社)

2019台北國際電腦展昨登場,從參與廠商、國際買主等數據分析,台北會展完勝上海CES Asia;圖為現場展出各式電競產品,吸引民眾目光。(中央社)

五月底放榜的中國學生來台就讀碩、博士班,招生率達九成六,創九年新高,而且三十七%來台就讀學士班畢業的中生,選擇繼續報考碩士,留台升學意願大幅增加,愛上多元、自由民主的島國。

令人振奮的消息還有,最新公布的四月國際旅客來台首度破百萬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超過二十四%,除新南向國家如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之外,包括日本、美國、加拿大、德國、荷蘭、澳洲等來台觀光客,都創下歷年四月最高點。在蔡政府「火車頭」用心帶領下,今年來台旅次可望突破一千兩百萬大關!

想起徐旭東在元智大學畢業典禮致詞,稱讚到場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是「會做事的市長,不像某某市長」,現場響起歡呼聲的畫面。政績和數據會說話,光會喊口號、造勢,很快就會被人民看穿。大家該對民主和自己有信心。

(作者為台灣大學國發所研究生,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