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台灣人當白痴?


朱立倫(臉書)、郭台銘(中央社)

競逐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的朱立倫說:「如果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將邀請中國領導入習近平到金門會談,發表和平宣言」,為了怕「和平宣言」被質疑是變相的無條件投降,為了安台灣人的心,還刻意補上一句:「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

台灣總統與中國領導人要會談,不是援引2015新加坡馬習會的第三國模式,不是習近平在中南海擺下「鴻門宴」,而是「朱立倫總統」作東道主,「習近平領導人」移樽就教,只能說:「朱立倫總統」好大的面子!地點還精挑細選在當年八二三砲戰中國「壯志未酬」的傷心地金門,只能說:「朱立倫總統」實在夠種!還有,連中國包藏一國一制禍心的「一國兩制」,朱立倫都要用「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打臉,真是好大的口氣!

其實,中國當局已毫不掩飾表明要的是台灣這塊土地、主權,一國兩制只是過渡的幌子(香港為期50年的一國兩制樣板,才過廿年已面目全非即為明證),中國鷹派更擺出留島不留人的嘴臉;在這樣的客觀因素下,「朱立倫總統」想邀請習近平發表的和平宣言,其「和平」的內容、方式與面貌,會不會完全顛覆坊間辭典賦予「和平」二字的詮釋?

另一位參與角逐2020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郭台銘,因為在中國有極其龐大的身家事業,外界屢有會不會被中國「綁架」的疑問?

郭首富繼荒唐透頂的「國防靠和平」後,在5月31日接受中廣專訪開始前的記者聯訪時又說:在中國…,(北京)他們會把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嗚呼,郭董的富士康公司,除了拚經濟,公司內還設有中國共產黨「黨支部」,請問郭董,這是那門子的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

去年九月,在事先毫無預警,也毫無營運或財務危機狀況下,中國首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被放棄」阿里巴巴實體所有權,郭董何不問問馬雲:這是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嗎?

甚至於,在國際政壇與國際股市都掀起滔天巨浪的美中貿易大戰,郭董何不問問美國川普總統:這是純粹打的經濟戰,跟政治毫不相關?總結一句話:想當台灣總統的,不要把台灣人當白痴,好嗎?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