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選的是台灣總統,不是民進黨總統

 

民進黨這一場初選民調,是在選台灣總統而非民進黨總統。圖/總統府、賴清德團隊

民進黨這一場初選民調,是在選台灣總統而非民進黨總統。圖/總統府、賴清德團隊

2020總統大選,可能是台灣人決定命運的歷史拐點。到底台灣人是要被國民黨暴衝投共的候選人帶往共產中國,還是要選擇站在民主陣營這一邊的民主美國,就是此刻台灣選民最關鍵的抉擇。而決定台灣命運的是在全民調中也握有一票的全民,包括非民進黨也非國民黨鐵票的佔絕對多數的中間選民。選對人才可以阻止被國民黨拖入萬劫不復的中國黑洞。所以說民進黨這一場初選民調,是在選台灣總統而非民進黨總統。

而一個對台灣命運握有決定權的美國,尤其是川普總統,和共同對抗中國的民主共和兩黨怎麼看待台灣人的選擇:台灣人是敵人,還是盟友?這會是美國對台政策的判斷依據。和中國要併吞台灣決然不同,川普說美國不需要被保護的屬地,而需要強有力的盟國。大家想一想,連川普電話都要考慮兩個禮拜才敢接的蔡英文,川普會怎麼看蔡英文?川普最信任的顧問班農曾因楊黃美幸無任所大使的遊說,答應要到台灣來幫台灣,蔡英文居然都不敢接球。這是美國人要的盟友嗎?蔡英文一直自誇她最懂國際外交,就憑這幾件事,我們就可以斷定她不及格。

三年執政慘敗大失民心

有些蔡英文支持者說,讓蔡英文再做四年,2024賴清德再做不行嗎,就是因為看到2020的危機,賴清德才在支持者的勸進下出來承擔,他根本不是為了搶蔡英文的飯碗才出來的。蔡英文支持者的說法,根本看錯了賴清德參選的初衷,我們也很希望蔡英文能做一個好總統,2016人民已經給過她表現自己的機會了。但是她執政三年,就讓民進黨在2018慘敗,我們怎敢在這危急存亡的關鍵時刻,再把這個重責大任交給對內強硬對外軟弱的她,她絕對過不了2020這一關,但是死鴨子嘴巴還是硬的。這是一個處於最高位的人的難處,她下不來了,連2020都過不了關了,有誰能擔保2024還是你的天下?真是幼稚而又一廂情願的妄想。

我們再看看2018蔡英文總統兼民進黨黨主席,是怎麼樣和一些她信任的弄臣們操作台北市長選舉的,如何犧牲同黨候選人姚文智,暗通柯文哲,相信大家也都看到了,大敗之後,還有臉以總統身份到北門陪笑,被柯文哲羞辱一番。對賴清德的挑戰,她說得最多的一句話是:我是總統。好個「我是總統」!她運用權勢,強改初選規則,硬要把柯文哲納入對比,她的算計是要在初選民調把柯文哲的票也變成她的票,但是吊詭的是,如果在總統大選遇上柯文哲,她的票一定被柯文哲瓜分大半而落選,她的算計只是一個權謀,用來對付賴清德,這個醜陋的面貌,隱藏在她的假面之下。大家難道看不出來?

再看看她是怎麼領導民進黨的,既使犧牲民進黨,也要選總統,這個她倒是說對了,也做到了。民進黨硬是為了幫她作弊,強改初選規則和時程,把民進黨僅存的一點民主價值也摧毀殆盡,更別說她的寵臣陳明文已經被法院判罪,還能在民進黨中執會翻雲覆雨,當她的幫兇。就算我們不是民進黨支持者,一個良性的民進黨,絕對是台灣人之福。選擇賴清德就可能改革民進黨走歪的路線,也唯有賴清德最能阻擋紅色狂潮。所以這一次我們中間選民要打破政黨格局思考來投票。在六月十日到十四日,接到民調電話唯一支持賴清德,妳民調這一票比大選重要得多。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