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與蛇的故事

王金平說他不參加國民黨內「奇奇怪怪的初選」,堅持走自己的路,此時發表這個聲明很突然,但絕不讓人意外。王金平眼看黨內這種專為某人量身訂做的初選辦法,出線機會渺茫,與其參加初選被羞辱,不如拉長戰線,放眼大選。未來不論是獨立參選或與其他人結盟,王金平不把話說死,對二○二○仍有發言權,並發揮槓桿操作功能。

從前有個農夫在田裡工作時,發現一條小蛇被石頭壓住,受傷動彈不得。農夫心生悲憫,也不管是否為毒蛇,一心想救活牠。於是將石頭移開,救出小蛇捧在手上,準備回家幫牠療傷。小蛇漸甦醒後卻猛咬農夫手腕,毒液滲出,農夫就一命嗚呼了。

農夫很像王金平,去年卯足勁幫韓國瑜造勢輔選,三山造勢成功後帶起韓流風潮,一路勢如破竹,將韓國瑜送上高雄市長寶座。王金平當時打的算盤可能是,二○二○韓國瑜應該會投桃報李才對。沒想到,韓國瑜選上市長後,卻反過來要卡住王金平的總統之路,讓王金平情何以堪?這已經不是整碗捧去,而是連鄰桌也要整桌打包了。好心救蛇而被蛇咬的傻農夫,應該不只王金平一人吧?

韓國瑜六月一日大造勢催出人氣後,韓粉士氣大振,要幫韓國瑜清除「路障」,因此「順我昌逆我亡」,之前有黃光芹遭韓粉威脅,現在連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也僅因稱讚桃園市長鄭文燦「不像某某市長」,就引來韓粉聲討,說要抵制遠東、拒讀元智大學,這些行徑已經超越「不理性」了。

因凱道造勢成功,擁韓陣營接下來還要在花蓮、台中舉辦大造勢活動,所需經費不貲。可是韓市長不是剛說,因為要消滅登革熱沒經費,將準備向中央要錢嗎?如果能將造勢的錢捐贈進行登革熱防治工作,該有多好。

(作者任職環保服務業,新竹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