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問媒體亂象與半套年改

民進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於星期六隆重登場,三位提問人之一的賴中強提前在臉書公布他的兩個提問,詢問蔡英文、賴清德兩人「如何解決長年低薪問題」、「中華民國體制下如何確保台灣自主」兩個問題。身為第一線教師,對於台灣近年來亂象,也想公民提問,希望聲音被聽見。

賴清德(左)、蔡英文(右)將於本週六進行電視政見會。(資料照)

賴清德(左)、蔡英文(右)將於本週六進行電視政見會。(資料照)

一、如何解決台灣一年多來的媒體亂象?韓天電視台自從開始吹捧韓國瑜後,天天韓國瑜,連花蓮返鄉人潮都被張冠李戴成參加挺韓造勢大會。這樣的亂象絕對不是「媒體自律」、「閱聽者自有公評」幾句話就能含混過去。NCC在三月下旬不痛不癢地罰了韓天電視台一百萬元,對比這一年多來的造神洗腦亂象、傾中媒體光明正大地幫中國宣傳,盛讚中國轟-6J轟炸機可成為打擊美軍航母的利器,儼然淪為中國在台灣的文宣部。再根據水果日報披露近十一年來中國旺旺集團領取中國政府補助金高達一五二.六億元,這樣的新聞媒體,你們的看法與對策如何?

二、半套年改就是正義嗎?公教人員與軍人的月退俸領取標準與趴數出現「一國兩制」!筆者絕對能體恤基層軍士官長年待在部隊,與家庭聚少離多的辛勞,月退俸多給一點無妨。但那些抗議年改、貪得無厭的高階將領也跟著搭上順風車!二○一六年,台灣「六十三顆星星」的退休將領到中國正襟危坐地聽著習近平演講,還唱中國國歌,這些高階叛將手裡爽領台灣人給予的高額月退俸,嘴裡高喊「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辱台言論。事過三年,政府做了什麼?未來又該如何懲處?

此外,年金改革該有「客製化」的正義,每一個擁有舊制年資的軍公教人員都應該在退休後領取兩年的優存利息,所得替代率遞減的模式也應該從個人退休時開始算起,讓保有教育熱忱的老師堅守教學現場,不必搶退。但退休多年的軍公教人員應立即中止優存利息,所得替代率直接降到遞減後最後的趴數。

(作者為國中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