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佈建·假新聞·經濟出路

蔡賴即將舉行政見發表會,筆者希望在這場政見發表會中,蔡賴可以回答以下六個大問題:

一、國民黨大力鼓吹和平協議,請兩位參選人告訴我們,你們反不反對和平協議?有什麼對策?

二、敵國中國的組織公然在台灣街頭橫行,五星旗到處飄揚,嚴重破壞我方民主秩序與心防,更讓國際強烈質疑我方對抗中國的決心。請問兩位,你們是否贊成言論自由與結社自由不能成為敵人拿來消滅台灣的工具?面對敵人在台灣佈建的組織,你們的對策是什麼?

三、假新聞橫行台灣,已經成為台灣民主的破口。請兩位明確告訴我們,你們對付假新聞的方法是什麼?並請兩位明確告訴我們,你們心中的台灣媒體改革百年大計是什麼?

四、美中貿易戰如火如荼,中國節節敗退。請兩位告訴我們,過去的台灣,因為與中國經貿緊密結合,遭受了多少損失?你們是否認同,中國會利用自經區來破壞台灣的經濟與發展?你們是否認同,台灣與中國的經濟往來,維持在世界貿易組織所規定的最低程度就可以了?

五、中國的非洲豬瘟來勢洶洶,許多國家都已經淪陷。雖然台灣目前沒有爆發豬瘟,但是中國一定會想方設法把豬瘟送來台灣。請兩位告訴我們,你們心中有沒有設計出一套超高強度的防堵機制?此外,金門與馬祖距離中國實在是太近了,面對這兩個破口,你們有沒有什麼想法?

六、台灣的糧食自給率長期偏低,中國又一直盜竊台灣優良的農業技術與養殖技術,這對台灣非常不利。請兩位告訴我們,你們心中的台灣糧食百年大計是什麼?你們要如何保護台灣優良的農業技術與養殖技術不被他國盜竊?

中國政府因為防疫無力,導致所有省市區都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擔憂,可能有更多亞洲國家淪陷,使其成為全球史上最嚴重的動物疫情。(法新社)

台灣的問題當然不可能在一場政見發表會中就全部討論到,因此,筆者希望民進黨在下一次的總統初選的時候,可以多舉辦幾場,甚至是舉辦多場辯論會,這將會是台灣民主之福。

(作者為作家,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