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三個落跑總統

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兩個落跑總統殺得難分難解的時候,出現第三個落跑總統,他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民報資料照、高雄市政府網站

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兩個落跑總統殺得難分難解的時候,出現第三個落跑總統,他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民報資料照、高雄市政府網站

國民黨人才擠擠,在去年1124九合一選舉後,個個以為都是真命天子可以取得總統大位,導致報名參與初選者眾,連民調不到5%者也盼奇蹟出現,有的則是希望有萬分之一的機會出線。

因為大位的誘惑,所以出現了兩位落跑總統。這裡所謂落跑,是指離開他們不應該離開的現任崗位落跑了。

首先當然是剛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由於人氣很盛,可以說,在坐上高雄寶座後的一剎那,就是吃碗裡,看碗外,對高雄市政已經愛理不理,只是一大堆騙人的空話。然後就擺出自己不離開高雄,而是被國民黨拉出高雄而不得不參選的「愛吐」決定,還編出要改變高雄要先改變台灣而為自己卸責的歪理,因而無心上班,請了病假再請事假,或出國、或環島;目的都是為選總統鋪路。

這一系列的表現當然引發發高雄市民的不滿,民調多數反對他參選總統。但他還執迷不悟,對高雄每年都要預防的登革熱竟然無知而無動於衷。這表明這位空降人物完全不接高雄地氣而懸在色情摩天輪上面,甚至推給中央要給錢的責任,簡直無恥之至。然而他請來的衛生署長又是幹什麼的?難道也要陪韓國瑜選副總統嗎?這導致今年一發病的案例已經超過去年一年。一旦失控,看韓國瑜還會編什麼鬼話出來,還如何做他的總統大夢?

第二個落跑總統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2016年與2018年的6月,郭董兩次表示鴻海股價不到200元他絕不退休。到2019年還不到6月,他就突然說要出來選總統,把董事長丟開不管了。正是所謂「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當然,他不是退休,而是「轉戰」,他在台灣只管一兩萬人,現在初選總統要實現做兩千三百萬人的司令,因此對鴻海即使已經力竭,但是在總統初選戰場上則完全變成另外一個人,各種表演相當出色,從舔碗底到下鄉種田,完全沒有台灣首富的架子,而是台灣首奴。

至於鴻海的表現,管他娘,股價即使已經減資也還在70元的生命線上掙扎。而投資威斯康辛州而取得與川普總統見面的機會在延誤之後,又突然傳出會將若干生產線轉移到墨西哥。這豈非對川普背信?然而不管鴻海股價糟糕到什麼程度,或者如何得罪川普,也與郭董無關,因為他已經不是董事長了。

這兩個落跑總統也有其好看之處,背後反映兩個首富之爭。韓國瑜得到另一位首富蔡衍明的支持。蔡衍明旺中系統的攻擊,讓「黑郭司令」勃然大怒,聲稱他也有錢買媒體而不為之。日後他會不會因此買媒體進行報復,是下一場戲了。

兩個首富的背後都是中共,這是更好玩的地方。因此儘管韓郭面對面惡形惡狀,在對蔡英文總統的攻擊則完全一致,對把蔡拉下總統大位進行良性競爭。這兩個落跑總統最後誰出線,很大程度上看北京老闆的態度。

兩個落跑總統殺得難分難解的時候,國民黨出現第三個落跑總統,他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公道伯發現這個奇奇怪怪的總統初選很不公道而退出初選落跑。這只是跑出初選,並非完全退出選舉,這就讓後續充滿懸疑。

郭台銘稱王是關公兄弟,得到王金平的呼應;韓國瑜則大吃一驚發現自己是如何為做總統大夢而忘恩負義,即使吹捧王是國民黨重要資產也難挽回了。王金平繼續進行競選活動來固樁以待價而沽。按照他的性格應該是投向郭台銘一邊;然而如果想到北京始終對他並不信任,而郭台銘參選實際上是「馬九」託夢的,那麼他為了防止再次被出賣,會不會乾脆跑得更遠一些,在人生的最後一段路程創造一個「馬拉鬆」紀錄,維護台灣人與自己的尊嚴?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