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因為挺蔡,就抹黑賴清德

我要先強調,我支持蔡英文繼續參選總統。她繼續參選有100%的正當性。

但無論如何,都不該用抹黑、扭曲事實的那套,去栽贓賴清德。

例如口口聲聲說要中立的蘇嘉全,之前拋出想選民進黨主席的風向球,被K了一頓。現在又含沙射影在攻擊賴清德。

老實說,這樣說,非常誇張。回顧一下今年初、不到半年前,蘇嘉全怎麼說的?「請賴清德留任行政院長應該是民進黨內最高共識,賴清德應該好好思考在這個時刻是否為黨承擔,繼續留任為台灣人民打拚。」

怎麼會現在就說蔡英文總統用錯人?

最近包括詹順貴也在抹黑的「勞基法」二修。這完全就是當年剛獲勝的民進黨被沖昏頭,想在總統上任前送出有感大紅包。才整個屈就勞團要求,退回陳雄文為配合調降工時的砍假草案。讓消失台灣社會十幾年的7天假重見天日,才會造成後來難以收拾的混亂。

別忘了,蘇嘉全在修法過程是如何屈就時代力量,引發黨團的多少反彈。

賴清德上任後,只是把「勞基法」修得更有彈性,週休二日沒變、加班工資沒降、加班工時上限沒增。這哪裡是修惡?

年金改革架構就是那樣。結果蔡英文總統迷信審議民主、溝通、對話,拖了這麼久;就連軍人年改,最後還是請陳菊去立法院壓陣。

同婚修法,還不是蔡總統身邊的文青幕僚提供錯誤訊息,讓民法派的以為情勢大好,搞出突襲修法。

賴清德確實是被一堆很醜陋的人包圍,如果是他擊敗蔡英文,民進黨也可能會喪失年輕世代的信任。他質疑蔡英文總統的很多事,就算是他來做,也不見得處理的更好。

但是,不能因為挺蔡,就抹黑賴清德做過正確的事,例如力促台南鐵路地下化、「勞基法」二修、通過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14869
年改大不易 黨內現裂痕 
https://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50412
國會議長 非政黨工具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文字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