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

 

 初選過後,如果輸的人要不要支持贏的人?蔡英文扯來扯去,就是不肯說出這句話,從這一點來看,我們看出蔡英文心胸狹窄、小心眼,實在沒有一個總統應該有的器量。圖/截自dppsng Youtube影片

初選過後,如果輸的人要不要支持贏的人?蔡英文扯來扯去,就是不肯說出這句話,從這一點來看,我們看出蔡英文心胸狹窄、小心眼,實在沒有一個總統應該有的器量。圖/截自dppsng Youtube影片

自從三月十八日賴清德參加初選以來,人民看到的是一場極度不公平的競爭,和極度令人不解的民進黨。為什麼是非黑白那麼明顯,他們可以這樣無視人民觀感,大辣辣蠻幹。在專為蔡英文製造有利條件,三度拖延時程,更改初選規約之後,還刻意冷卻「辯論」成為「政見發表會」才肯上台的蔡英文終於和挑戰者賴清德在六月十日同台亮相。俗話說得好:醜媳婦總得見公婆嘛!

本該是讓人民好好檢驗候選人的機會,變成被刻意降溫的「政見發表會」,到底蔡英文在怕甚麼?看過之後,我們終於明白了。她真的該害怕,因為她沒有面對挑戰的勇氣和實力。她只能靠那一批已經肥得跳不上馬的政客陪她弄權玩政治,替她抬轎也替自己保有權勢。

對於她的拙劣,大家有目共睹,媒體也多有評論。整場「政見發表會」,我們只看到她替自己吹噓空泛的政績。有人聽到打瞌睡,而第二個和最後一個提問人的問題,正是在說妳政績不好。這很可笑。賴清德則以他的實際從政經驗,針對問題提出說明和他如當總統會怎麼以執行力去解決問題。有些英粉一直要拖賴清德下水,說他當過院長,難道不要負責。其實如果回想賴清德是在蔡英文民調低到不行的時候,才跳下來承擔救援蔡英文的。大家應該還記得,賴清德當時確實也幫政府的滿意度拉高。而那時他的民調和支持度甚至遠超過蔡總統。在那個時候,他也沒有得到像蔡英文給與蘇貞昌那樣完全的授權,這樣還要拖賴清德下水,是不是太卑鄙了一點。

最讓我們看出蔡英文的拙劣的是,鄒景雯提出的第一個提問,問題重點是初選過後,如果輸的人要不要支持贏的人,賴清德回答,坦蕩而爽朗,他說他早已說過,他如果輸,他會支持蔡英文,那時,蔡英文就是蔡英文總統2.0,他希望蔡總統也能說如果她輸的話,她也會支持他,那麼他就是能夠承擔贏得選戰的最強的賴清德。但是,蔡英文扯來扯去,就是不肯說出這句話,從這一點來看,我們看出蔡英文心胸狹窄、小心眼,實在沒有一個總統應該有的器量,這是有一點社會歷練的人都看得出來的,為什麼偏偏姚嘉文、蘇貞昌、蘇嘉全、鄭文燦這些民進黨高層都宣稱支持蔡英文,他們選擇領導人的眼力這麼差的話,那麼這一整個革命世代,差不多也可以打包回家了,民進黨會在你們手裡被玩完。

這一場政見發表會,事實上還沒有讓賴清德有充分的機會表現自己,指摘對方。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到youtube看六月五日刊出的:『台大EMBA校園演講』,你會看到賴清德為什麼總是選擇承擔。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銘堯

陳銘堯
詩人 作家,著有詩集: 想像的季節、陳銘堯詩集、夢的三棲、冰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