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民請給賴清德一次機會吧!

 

總統大選是一對一釘孤枝的殘酷比賽,依照過往經驗,選民最主要是看誰是總統在投票,重要性佔九成以上,副總統佔不到一成的重要性。圖/林冠妙

總統大選是一對一釘孤枝的殘酷比賽,依照過往經驗,選民最主要是看誰是總統在投票,重要性佔九成以上,副總統佔不到一成的重要性。圖/林冠妙

 

日前拜讀台灣民主前輩李筱峰先生大作《我誤小英會了!》,內心十分感動,也深深體會到前輩的無奈!

身為台灣人,如果希望台灣未來可以更好的話,那就給賴清德一次機會!

例如:

「1.對於社會最企盼的司法改革不滿意,台灣司法之恥郭瑤琪案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正義才能伸張。

2.希望認同台灣的人出任外交部長,帶領外交體系。

3.任命具有台灣主體意識的人出任國防部長。

4.完成軍隊國家化的最後一哩路,黨歌、黨旗和獨裁者銅像等要妥適處理,以符合二十一世紀現代國家的軍隊。

5.國軍為台灣人民而戰,殆無疑義。

6.推動轉型正義要用對人和用對的方法。

7.漸進推行陪審制,沒有做怎知不好?一些案件馬上可以先行試辦。

8.不要故意限制人民公投的權利,人民有制憲正名的政治權利,不打折的《公投法》也是民主法治的內涵。

9.以Taiwan之名參與WHA。

10.鼓勵東奧正名。

11.華航正名為 Air Taiwan 或Taiwan Airline.

12.兆豐案和獵雷慶富案要妥善處理,否則難杜社會悠悠之口。

13.不當黨產全部都是台灣人民的民脂民膏,追討不當黨産不要打假球,綠營民眾不是白痴,不會看不懂!

14.如果總統已經决定台大校長要給誰當,就正大光明向國人說明理由,不要讓下屬背黑鍋!

15.邀請同樣受中國霸凌的維吾爾和圖博領袖來台訪問,不要兩面手法,不要再欺騙台灣人民!」

出生在台灣頭萬里的一個礦工之子,是咱台灣的好子弟,從政二十幾年來的風評都很好,賴清德是真金不怕火,之前有賴神之稱,禁得起考驗是真正的庶民總統。

二十年前南台灣的佃農之子陳水扁,律師出身,成功政黨輪替,寫下台灣民主發展史上不可抹滅的一頁;現在北台灣的礦工之子,醫師出身的賴清德為我們守護台灣。

所有蔡英文做的不夠的,換中繼投手上場救援。

總統大選是一對一釘孤枝的殘酷比賽,依照過往經驗,選民最主要是看誰是總統在投票,重要性佔九成以上,副總統佔不到一成的重要性;因為改革的緣故,蔡英文有些地方被既得利益者抹黑和反撲,一時半刻之間也無法化解;賴清德沒有這方面負擔。

現在好像棒球比賽打到一半,五局下半換中繼投手賴清德上場救援;有時候先發投手覺得自己沒有問題,可以繼續投,但總教練認為先發投手應該下場休息一下,也是保護先發投手並且確保戰績;現在全體台灣人民就是台灣隊的總教練,為確保台灣隊辛苦創造的各項成果,換一個精神飽滿,先前經歴各項大小比賽戰績最好的賴清德上場投球。

賴清德在威權時代就為了台灣人民勇敢選擇抗爭;給賴清德一次機會,台灣人民不會後悔的!

< 資料來源:《民報》【專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