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某人是「庶民」?

 

韓國瑜說「為了阿歐西的存亡,粉身碎骨在所不惜」,然而對中共一再對台灣的威脅,卻視若無睹。圖/取自香港中聯辦網站(資料照)

韓國瑜說「為了阿歐西的存亡,粉身碎骨在所不惜」,然而對中共一再對台灣的威脅,卻視若無睹。圖/取自香港中聯辦網站(資料照)

六一凱道挺韓集會,韓某將黨內初選搞成像總統大選,其目的為何?大家心知肚明,相信其他國民黨競爭者會吐血,只是不敢明說而已,尤其是學經歷完整的朱某人。當天參加者有自費嗎?大家心知肚明,不過重複以往國民黨利用民眾貪小便宜心理而已,既然可以免費搭遊覽車兼旅遊,又有便當或大餐可吃,何樂不為?至於錢怎麼來?很值得探討。

韓國瑜想當「庶民總統」,有沒有搞錯?古代「庶民」是指沒有爵位亦非賤民的一般民眾,韓某人憑什麼代表庶民?有哪個庶民曾擔任過三屆立委、家族又是政治世家、號稱失業17年又能把子女送出國外讀書,還能擔任年收達三百萬的北農總經理?如今又貴為市長,能稱為庶民嗎?是否沒有當總統才算是「庶民」?

韓某三十幾歲就曾擔任立委三屆,太太娘家也是政治世家,只因當立委時常花天酒地,在議會與民代初選時攻擊別人,給人形象差,被其黨中央冷凍十幾年,這期間,他沒有任何農業背景,卻有辦法撈到北農總經理,還廉價租到台糖土地辦貴族中小學,若沒靠關係,其誰能信?這還算是庶民嗎?

年薪三百萬的假庶民

去年市長競選募款經費上億,六都候選人中數他最多,他卻刻意隱瞞,說自己僅靠「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裝寒酸,還在菜市場孤伶伶吃小女孩給的冷饅頭以偽裝自己很「可憐」的樣子,並將其照片在網路廣傳,有如小蔣時代的「造神」,是否很虛偽?以前立委任內的花天酒地怎麼說?北農總經理任內又如何?

有人說他用人「適才適所,不貪不私」,他還特別提出三位領導者:蔣經國、李光耀與鄧小平帶領各自的國家創造經濟奇蹟,主要的關鍵還是在於懂得用人,小蔣就是最著名的代表,韓國瑜明顯地表達出他所要繼承的就是小蔣那種作法與作風,來帶領中華民國再創經濟奇蹟與繁榮與他提出2020總統候選人應有的條件:「台灣安全,人民有錢!」這些都是小英所沒有做到的。

請問,小英有小蔣當年的威權嗎?小英是靠全民直選選上的民主總統,小蔣是靠萬年國會的一千多位老表選上的,怎能相提並論?小英如果有以上三人的威權,為何不能創造經濟奇蹟?韓國瑜市長做不到半年,債務已經增加數十億,議員質詢一問三不知,只會畫唬爛,對中共威脅利誘視若無睹,麻木不仁,還說要與其「你濃我濃」,如何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還有人說,韓國瑜是「庶民」,很接地氣,未來一定是庶民當總統。請問阿扁與小英從政之前不也是庶民嗎?反倒是國民黨的馬郝連等人才是權貴吧?為何以前這些軍公教要盲目支持他們?是否因為他們老爸曾是國民黨高官,是兩蔣身邊的愛將,又有高學歷,人也長得不錯,所以才支持他們擔任各個要職?是否因為馬在第二任總統任內取消年終慰問金,還要進行年改,得罪這些既得利益者,所以後者現在才討厭他們?

請問,這些人是否有同理心?為何退休軍公教在職時,不是沒有繳稅,就是繳很少的稅,退休後卻可以領那麼多?為何民間企業的勞工退休後平均月領不到兩萬元,而退休軍公教平均卻可月領五、六萬元以上,其中有不少是在職常「摸魚」或犯罪被判刑的人也能領,甚至家財萬貫、富可敵國的權貴也能領十八趴,像話嗎?十八趴原本是給以前退休所得很低的最基層士官兵,為何後來連所有高官與公教也能領,可有合理解釋?可有同理心?

反觀去年以「安居樂業」為競選主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時表示,安居樂業絕對不只是口號,這四個字講起來很簡單,做起來不容易,每個人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一步一腳印,才能做到,講一堆沒有用,不如以務實態度解決民眾問題。看來侯比較務實,不像韓某人。韓某人如果那麼關心民眾生活,將市長做好即可,何必得隴望蜀?市長才當沒多久就想得寸進尺,是否太不自量力了?不過以其能力看,頂多只是當村里長的料子,當市長已經不及格,何況當總統!

唬爛大王不學無術貪得無厭

這個唬爛大王如同妙禪一樣,騙得一票傻瓜跟著起肖,真是台灣民主政治的悲哀。之所以如此,是因為馬英九與小英都做得不得人心。馬阿九只會說不會做,小英只會做,卻做成半吊子,只是免強讓軍公教年金永續三十年,對勞工沒有幫助,對許多政治受難者也沒有還給他們公道,包括扁案等,卻自我感覺良好!韓某人不只有如妙禪,更像洪秀全,不學無術卻很自大,得隴望蜀,貪而無厭,只做5個多月的高雄市長,荒腔走板的執政已呈現在全民面前,居然肖想選總統,是否將高雄市民當「莊孝維」?難怪當天有高雄市民到台北來反串、嘲諷。

平心而論,此次集會是藍軍的幾個地方派系聯合,其共同特色是和國民黨有過心結,其中更有人因觸法坐監,國民黨卻沒有和他們並肩對抗司法,使他們被稱為「黑金」。他們支持韓國瑜,無非是想要藉韓流為自己復仇,打倒也是韓國瑜所揚言要打倒的「權貴」。如果韓當選總統,又可依黨規成為黨主席,派系勢力掌控黨中央,那時的國民黨必面目全非,一些國民黨權貴必定被鬥爭,從此失去政治舞台。

一般認為,韓國瑜支持者有兩股主要力量:一是高雄基層民眾,農漁民攤販生活艱困,無論過去國民黨與民進黨執政,他們都沒有獲得妥善照顧,韓國瑜的「發大財」、「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觸及了他們苦楚,乃視韓國瑜為救星。另一股力量,是深藍基層,他們對馬英九取消年終慰問金與小英的年改耿耿於懷,韓國瑜和他們背景相同,批「權貴政治」深獲其心。這兩股力量在空中交匯,成為韓的基本盤。只是韓國瑜自己也是權貴,他們卻裝作不知。

月領七萬周休七天公平何在?

值得注意的是,在人潮中看不到幾位年輕人,因為年輕人都知道,如果讓這些人繼續享受不公不義的高月退俸,他們將來就要喝西北風。其實目前所得已經很不公平,畢竟哪有周休七天的退休軍公教可以平均月領七萬,而年輕人每周做牛做馬上班,待遇卻連他們一半都沒有,這不是國民黨的「傑作」又是誰?年輕人誰希望被這些人當「提款機」?這些人以前上班時有沒有繳稅?若有,每個月才繳多少?為何在職時每個月只繳三、四千元,退休後每個月可以領五、六萬元以上又不用繳稅?試問,公平嗎?

根據多種民調顯示,韓粉多半年齡偏高,教育程度偏低,他們要求不多,只希望生活獲得改善,反年改者則只希望繼續享受特權,不管他人死活。至於較高層次的兩岸關係,與他們認知有距離。只因長期對「權貴」不信任,使他們成為相對保守的一群。這些人中,有不少像彰化涉嫌性侵少女的吳某人那樣,自私自利,年收入上百萬,還有臉抗爭。他們認為若非馬英九提議年改,小英也不至於敢進行年改,所以痛恨國、民兩黨的權貴,卻不知韓某也是權貴,甘心被利用!

韓某人老是強調「國家安全,人民有錢」這種陳腔濫調,卻沒有能力做到,以為只靠中國就可以解決經濟問題,卻不知中國對台灣的企圖心,所以被人認為是草包。他說「為了阿歐西的存亡,粉身碎骨在所不惜」,然而對中共一再對台灣的威脅,卻視若無睹,可說是表裡不一的偽君子。這種人如果當選總統,才真是台灣的大災難,因為台灣不被統才怪。

草包只憑造勢就能變成好包嗎?市政都不熟悉,也沒有任何政績,只有哄抬菜價與花天酒地的劣跡,就想選總統,是否太不自量力了?是否將所有民眾都當白痴?這些參加者多半是反年改的既得利益者,自私自利,只管自己好,有顧及社會公平正義與他人福祉嗎?難怪回被人家瞧不起。支持韓某人的粉絲又只有台灣人嗎?這些韓粉是否被有心人士利用了?

日前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5月3日針對自經區議題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後不久,居然收到一封來自「中國香港」、「先姦後殺」恐嚇信。黃捷強調,她不會因為被恐嚇感到害怕,她怕的是,中國統戰侵略民主的方式逐漸猖狂,失去的會是我們珍貴的自由與民主。黃捷所說可是一針見血,韓某與支持他的民眾,是否知道當年國民黨在大陸的慘痛經驗?

由此可知,韓某人背後有誰支持?萬一台灣被中國統一,受害最大的應該是那些支持韓某的反年改人士,因為屆時他們甚麼都撈不到,可能還會被送去教育營勞改!韓某人只會喊發大財,以為靠賣農產品到中國就能發大財,卻故意忘記以前歷史,其心可誅。其實在市民還沒有發大財之前,他自己已經先發大財,如粉絲上億的政治獻金、近三千萬的選舉補助款與別人幫他寫書的上百萬版稅,未來如果選總統,即使沒有選上,也可以撈不少錢。

對於韓國瑜說為中華民國不惜粉身碎骨的言論,館長說:「今天中共又威脅說不惜武統台灣,我要請問韓國瑜、韓總,你為了中華民國可以粉身碎骨,那針對這件事情你要不要出來表態一下?」韓某人怎麼敢?誠如館長所說,韓某人只會在台灣說「粉身碎骨」,到大陸卻像一隻「哈巴狗」!為何沒有人看出他的投機性格?這種人能當總統嗎?(嗆國民黨已非「舔共」 館長:是「人形蜈蚣」狀態)

試問,到底是誰已經消滅了99%的中華民國?又是誰在捍衛只剩1%的中華民國?為何國旗與國歌不是在中國展示,而老是在台灣展示?給台灣人看有何意義?何況這兩種圖騰有何民意基礎?為何國旗中有某黨黨徽,而國歌是某黨黨歌?可有合理解釋?試問,世上有哪一國家是這樣的?連中共與北韓也沒有如此,為何國民黨這麼無恥?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