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綜藝節目

蔡總統在政見會裡已經定調這個初選「本來就沒有贏家、輸家」。

比賽就是輸贏,沒有輸贏意味蔡總統始終只准蔡賴配,或賴清德為她的助選員之一。不尊重民主,只剩霸氣。能服人嗎?

政見會裡,蔡總統對《自由時報》總編鄒景雯問輸的話如何團結,回答「我是從根本性的來回答這個問題。我說過我是黨員,一個黨員必須遵從黨的意志跟黨的決定」。

民進黨下午舉辦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蔡英文總統答題。(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下午舉辦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蔡英文總統答題。(民進黨提供)

這個回答與她在四月九日記者會所言如出一轍,「黨的角色不是只辦選務,不是只做裁判,他要站在執政黨的角色,以勝選為可能,保持彈性,讓各方尋求解決方案。我也期待黨可以把空間與談性維持到最大,讓各個方案可以被拿出來討論,重點是在過程中凝聚黨的共識與團結。」說得好聽,其實欺負卓榮泰與賴清德兩個資深民進黨人。

結果,then(彼時)是黨中央必須貫徹她的旨意,更改遊戲規則,直到她勝出,而now(此時)是民調出來,萬一她輸,黨中央還有得忙,或必須判讀出她代表民進黨角逐大位。

「不是一個人支持另外一個人的問題,而是整個黨跟他的支持者還有社會大眾怎麼樣做最有效的整合,這才是重點」。她已經闡述她是府院黨政民間的共識,非她不可。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恐怕還有得等,除非她贏。

在政見會裡,她說「重點不在是誰代表民進黨選總統,重點在於這個人能不能體現民進黨執政價值,能不能為台灣帶來根本性的改變,能帶領台灣進行脫胎換骨的工程」。

蔡英文與賴清德有共同的民進黨理想與價值,毫無懸念,但是做法不同,結果不同。

主政者言必前朝林全,後朝蘇貞昌,賴清德仿如空氣人。

賴清德將包括「標準扣除額」、「薪資所得」、「身心障礙」及「幼兒扣除額」等4項扣除額大大提高到讓全民今年大大有感,仿如加薪。

他在政見會說「特別是5月已開始報稅,林全院長做了非常前瞻的規劃,後續我也提高了一般庶民的扣除額,讓每個月3萬元以下、每年領13.5個月的受薪階層,還可以不用繳稅;換句話說,若四口之家、雙薪家庭、兩個孩子5歲以下、家庭年總收入123萬,還可以不用繳稅。」人民真正有感。

這就是不同。但主政者試圖抹殺他的功勞。

針對林全的軍公教年改民怨遍布,行政院長賴清德「8日上任後主持首次行政院會,撤回已送到立法院的民國107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進行調整。12日宣布將為軍公教加薪3%,所需經費約新台幣180億元,將由增列證交稅70億元,並撙節經常性支出110億元支應,今天上午行政院會正式通過。」由於退休軍公教是以本俸計算退休所得替代率及退休金,因此,包括退休的軍公教也一併受惠。軍公教有感。

這就是不同。但主政者淡化他的功勞。

更一石二鳥,賴清德以加薪軍公教,同時呼籲企業界、民間加薪勞工,也確實得到商總會與工總會的回應,超過五成民間企業跟進,加薪的平均比率是3.7%。勞工有感。

基本工資遂結束馬時代的22K,來到23,100元。打工時薪從140元,來到150元,約7%調薪,勞工有感。

這就是不同。但主政者抹殺他的功勞。

針對外資投資、台商回歸,賴清德積極未雨綢繆、先發制人對「缺土地」、「缺水」、「缺電」、「缺人才」、「缺勞工」的「五缺」,做出完善的安排,讓一年後響應美國川普總統號召的台商回台投資無後顧之憂,台商有感,目前已高達3,700億元。

這就是不同。但主政者不提他的功勞。

人人各有招數,結果大不同。

其實,筆者最不滿意的是國安,全台被滲透到可怕的地步。老老少少、青壯學子、藍營官員民代、宮廟社團紛紛接受中共組團招待,區區數百元電視台費、數千元旅費就可出賣靈魂,更遑論遍布全台各行業、媒體的第五縱隊。蔡政府有作為嗎? 如果賴清德這方面能做得更好,為什麼他不能選總統? 不需受制於高層。

最關鍵的是蔡英文有領頭羊的執政包袱,選票流失的可怕。如果去年底的地方選舉大勝或平盤,賴清德也就不需出來淌這混水。本來是民進黨的極大資源,如今被說得那麼不堪,毀滅到極致。蔡總統贏的了初選,她的執政包袱能贏回背離的選民嗎?

筆者一開始傻傻號召蔡賴配、與賴蔡配並存,公平競爭,團結不分裂,現在看到有心人帶風向,綠色媒體、名嘴、與高到立法院長小到地方的民代,不中立不客觀,憤而拒看政論節目,看起綜藝節目,免得血壓噴高。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