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老韓開著「酸宗痛」的民粹失速列車,征戰南北,有人問老韓錢從哪裡來?每場造勢會必須花費千萬元起跳,這種豪華作派,還敢自稱是庶民?圖/截自韓國瑜臉書(資料照)

老韓開著「酸宗痛」的民粹失速列車,征戰南北,有人問老韓錢從哪裡來?每場造勢會必須花費千萬元起跳,這種豪華作派,還敢自稱是庶民?圖/截自韓國瑜臉書(資料照)

老韓選上高雄市長後,不務正業,從6月1日起,開著「酸宗痛」的民粹失速列車,征戰南北,被韓粉包圍的造勢活動,一場接著一場,從高雄出發到凱道,接著開到花蓮,下周是雲林,然後是台中,預計要舉辦六場,有人問老韓錢從哪裡來?老韓笑著說,我只是來賓,現場搭上失速列車的韓粉,興高采烈,唯獨正藍軍,端坐在車上,心驚膽跳,想跳車,卻失去勇氣,嘴裡不敢說話,因為害怕韓粉又來刷版,寸草不生。

有識之士已經感覺,黨內初選剛啟動,尤其是國民黨黨庫闕如,如此瘋狂造勢,讓另外四位候選人看了眼紅不說,計算一下,每場造勢會就必須花費千萬元起跳,這種豪華作派,還敢自稱是庶民,簡直把台灣人當傻瓜,老韓一出手,就是權貴架式,超越歷史上所有國民黨候選人,甚至超越連戰,外傳,2000年大選,連戰陣營花了黨庫百億之多,老韓花錢手筆,更勝首富郭董,不只是留下很壞的印象,還抨擊低調參選的郭董是權貴,顛倒是非,莫此為勝,把這些造勢花費分給庶民,不是更加功德殊勝嗎?看到如此失速列車末日狂奔,已經有正藍軍出來,先喊救命,作家唐湘龍說,「這是一輛失速列車,彎道超車的下場,就是普悠瑪號,悲劇重演」。

老唐語重心長說,「米果大商人利用傳媒,挾持老韓,極限造神,誇張到極點,搞出這場彎道超車的老東家「韓天宗教台」,「狗叫集團報」,到底是怎麼了」?一個媒體自失立場,二個月前,大商人率隊到紅色中國聽訓,接受宣揚「一國兩制」任務,已經在台灣激起驚滔駭浪,被國安局冠上「紅色同路媒體」封號,以媒體替老共充當吞台先鋒,還不以為恥,從去年9合1選舉,一路挾持老韓,瘋狂造神,罔顧媒體是社會公器,把自律自淨,拋諸腦後,媒體應該遵守的客觀報導,平衡報導原則,而非選定自己喜歡的政客,不顧外界與論,把所謂公民社會的第四權,無限擴大,干預政治到如此狀態,真是斯文掃地。

濫用第四權遂行政治野心

最近,NCC公布去年選舉期間,「韓天宗教台」和「中視」報導老韓消息或畫面,超過50%,但是,另一位候選人陳其邁只有2%不及,很顯然完全不公平對待,不合乎媒體應遵守的比例原則,這也難怪郭董,最近對這份「媒體集團」報紙開罵說,「一份被中共國台辦控制的媒體,卻干預中華民國選總統,真是荒唐」。

郭董對米果大商人開罵,或許是因為歷史積怨,郭董曾經說,「米果商人所以生氣,是因為我搶了首富頭銜」,但是,郭董指責這份特定媒體,已經是「黑郭總部」,一點也不誇張,因為很少看到媒體用三個版面,包含社論,同時罵一個總統候選人,失去中立立場的媒體,人人可得而殊之,所以,11日,郭董看見國民黨候選人座談會上,中天電視在現場錄影,郭董見狀,當場怒罵一個小時,可見,郭董的反擊也毫不遲疑。

6月9日,香港百萬人上街,反對立法局將通過「引渡條款」,這是世界大代誌,全球媒體關心注意香港一國兩制發展,沒想到6月10號見諸報端,其他報紙皆是頭版頭處理,只有「中國時報」,把新聞放在最後面的版面,大事化小事,縮小處理,比起人民日報或香港文匯報,更是自失格調,算起來,也是台灣媒體的創紀錄,想當年,美麗島事件爆發,警總派人來我報社壓陣,希望大事化小,報社不害怕恐嚇,照樣實寫實登,沒想到這份報紙在自由台灣發行,卻能夠舔共至此,恐共至此,只能說,夫復何言?

算來,「中時」也是我的老東家,余紀忠大老闆創辦言論為主的「時報雜誌」,我還擔任專欄撰述,現在想來,實在汗顏。

專門被特定媒體綁架的老韓,看不到香港「反送中」運動報導,所以,老韓在第一時間,被問到香港「反送中」運動事件,答案居然是「不知道」,也就可以諒解了,同樣的,處理六四30年紀念,該報也是隻字不提,完全配合紅色中國指揮,這是自由媒體嗎?我真的很懷疑。

媒體不該自甘墮落

郭董說,我勸過老韓別進中聯辦,他不聽,最後郭董丟出一句詩,「自由不容分寸退讓,媒體不該自甘墮落」,這句詩,顯然意義深長,至少面對香港百萬人抗中國運動,郭董敢於說出,「一國兩制失敗」,相比老韓,郭董也算有骨頭了。

國民黨另一位交500萬的「酸宗痛」,朱立倫說,「老韓兩場造勢後,國民黨內部民調顯示,老韓民調不升反降,但是,郭董民調也沒有提高,更不妙的是,國民黨支持度下降了5%,現在和民進黨伯仲之間」,這是瘋狂造勢的後遺症。

事實上,政治活動經常是兩面刀,不會只有興利,也不會完全無害,尤其是政客聽到台下掌聲,心情樂滔滔,接著就是失去理智亂說話,老韓很顯然就有這種人格特質,雖然很懂得共產黨階級鬥爭的招數,把人分成權貴對上庶民,用土包子鬥爭讀書人,用不停的編織夢想泡泡,愚弄選民,但是,一但被問到嚴肅的政治話題,老韓表現,真的就是政治零分,這一點沒騙人,老韓喜歡說大話,典型的假大空,例如,國道六號貫穿中央山脈,直達花蓮,專家立即打臉,這會是台灣生態浩劫,老韓專門畫虎爛,已經在當上高雄市長後被認證,只是被騙的韓粉刷不下老臉,心理上否認,通常,發現老公有小三的太太,第一時間總是不敢置信,等到事實證據亮在眼前,就要崩潰了,老韓不斷造勢,就像老狗耍不出新招,最後還是會被看穿手腳。

現在,國民黨最擔心的是,一但老韓初選勝利,肯定是悲劇,因為,七月之後,老韓民調數字必然落到個位數字,到時候,要不要又來個「換柱2,0版」,歷史噩夢重來一遍,請問,誰是最佳備胎?還有另一種狀況是,老韓在初選失敗了,郭董勝出,那麼失望的韓粉,會不會陷入瘋狂,挾持老韓退黨選舉?這種狀況如果發生,就是國民黨的正式分裂,國民黨一樣玩完。

但是,我擔心的不是這樣,看著造勢現場一片紅海,狂亂激情永遠是民主選舉的傳染病,萬一這批韓粉志不在選舉,而是在第五縱隊操縱下,要來顛覆台灣社會,利用大選,製造選舉不公,引發動亂,國安單位實在不可不防。

老韓選上市長後,瘋狂造勢,政治100分,不知香港的「一國兩制」已死,政治0分,加除之下,也是不及格,給人很難看形象,香港議員說,「真想對他罵粗話」,老韓幕僚孫大人,第一時間跳出來,寫文章替老韓救援說,「一國兩制是假議題,老韓並沒有贊成過」,其實,台灣人是否接受「一國兩制」是一回事,就像牛頓名言,「我之所以可以看得更遠,是因為我站在巨人身上」,這句話,可以換成,「我之所以可以爬得更高,因為我站在巨人身上」,記者在花蓮造勢現場,報導米國大巨人,在現場指揮「韓天宗教台」,一位紅頂商人加上媒體大亨,親自為一位國民黨黨內初選人抬轎,這也是空前絕後,前所未見,自失分寸,我們在想,萬一讓老韓當上總統,老韓要如何報答媒體呢?

媒體和金錢,選舉戰場缺一不可,「韓天」對老韓如此青睞,黃袍垂手可得,但既然敢站在紅色巨人肩上,瓜田李下,如何自辯?如今,老韓一舉一動被人抹紅,也就怨不得他人了。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