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顧台灣

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民調即將落幕,無論蔡賴誰將出線,愛護民進黨的選民,都必須有一個認知與共識,那就是只有民進黨才能顧台灣。千萬別因初選輸贏的恩怨,而把手中的一票變成賭爛票投給了別人。蔡同榮先生的生前著作《顧台灣》,就是針對台灣人的呼籲。

看看香港近日百萬人上街反對「送中法」,傀儡港府卻仍執意繼續遵行中南海的旨意,如此明顯違反「一國兩制」的作為,強行破壞「馬照跑、舞照跳,港制五十年不變」的承諾,身為台灣人,如果還有「親中」或「友中」的想法和期待,那簡直是自取其辱,不是嗎?

在我看來,偉大的「中國夢」將永遠只是夢,不可能實現。一個簡單道理,中國仍懵懂地沉醉在「厲害呀!我的國」之睡夢中。行為和觀念無法改善和提升的話,何能成為一個強盛的國家?何來國際人士的尊敬?所以說,偉大的「中國夢」不可能實現。

台灣人的素質,包括觀念和行為,不能因受中國人的影響而趨於低落,這是「九二沒有共識」的最主要理由。明年總統大選,關乎台灣人未來的生活與生存方式,不能落得像今天的香港人一樣,出動百萬人上街呼喊,仍鬥不過特首台上的一句話。

基於《顧台灣》的理念,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落幕後,無論蔡賴誰出線,台灣人手中的那一票,絕對不能投給「親中」或「友中」的總統候選人。

(作者為企業界退休人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