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確實幫民進黨找回支持者

我在賴清德宣布參加初選之初,就高度肯定這是顧全大局,成就民進黨最終團結的舉動;當然很多人不以為然。今天有這樣的結果,不但是對民進黨、台灣最有利的發展,也證明我沒看走眼。

民進黨在去年1124的慘敗,是會徹底擊垮許多支持者的信心。所以必須要有人出來喚回這些難過、失望的支持者。賴清德參選就是最佳催化劑。

賴清德絕對是民進黨當今數一數二的卓越人才。現在很多人會拿1124慘敗的結果,去事後諸葛說他閣揆任內做很差。但是大家憑良心說,當時賴接任閣揆,不是掀起一陣旋風,帶來一股新氣象?依台灣當時的環境,「勞基法」能不再修嗎?最後能在增加彈性、沒砍加班費率、沒增加班工時上限、未更動週休二日架構,完成修法。林全留下來的稅改,也是在賴揆任內繼續推動,最終完成修法。

賴的表現、政績,當時也是受到高度肯定,不管是輿論、民調都看得出來。

只是2018遭遇到前所未見的資訊戰、假新聞戰,獨立機關NCC(還是林全內閣提名的)完全裝死,這要怎麼怪到賴身上?

由民進黨最優秀的賴清德參加初選,這是給民進黨與支持者正面的刺激。因為賴不出來,對蔡英文不滿的人也會拱人出來,如同他們當初拱游盈隆一樣。大家只要設想,如果出來的不是賴,而是游,還是彭文正什麼的,那才是災難。

賴出來,確保民進黨初選是黨內最出色、最優秀的政治資產在較量。賴也說的很清楚,過程中會嚴守不動員、不插旗、不用宣傳車、不設競選總部、不立選舉看板等5不原則。

事後檢視,賴清德確實是以身做則,竭盡自己所能,維持初選的格調,也沒讓民進黨陷入撕裂、選邊站的困境。

當然,有人會說,旁邊有一堆奇怪的人在攻擊蔡英文總統。奇怪的是,為什麼這些人當初拉著黃國昌在謾罵蔡英文、賴清德時,沒有人來叫罵他們?他們只想攻擊蔡英文,又不是賴清德能左右的。

也有人會說,賴清德還是質疑過蔡英文幾句不好聽的話。不過,只要看看這過程中,多少挺蔡的新聞、挺蔡的網友,對賴做過多難聽的指控;甚至連蘇嘉全、詹順貴這些執政團隊的成員都跳出來潑糞;甚至還有指控賴清德親中,質疑賴清德與國民黨合作的。你要賴清德連抱怨都不行,未免太矯情。

如同柯建銘總召是民進黨最有智慧的人之一,賴清德也絕對是民進黨最正直的人之一。

賴清德今日也用極高的風度、修養,坦然面對初選結果;部分本土社團也表態支持。很清楚,賴清德確實有幫民進黨找回一大票支持者。以他去年賣力助選、年初力挺郭國文的拚勁,他也一定會在2020為了民進黨的勝選做出最大努力。那些酸言酸語、陰謀論揣測,都可以免了吧。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821158


賴清德喊話「全黨務必團結支持蔡英文連任」
https://www.facebook.com/grant0516/posts/2574408802576496
賴清德參選 成就民進黨最終團結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147568
執行力2.0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148171
朝野都買帳 賴揆首戰輕騎過關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套裝和室內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