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德何能?豈可囂張?

 

中國在尖閣列島與日本作對,在南海珊瑚礁大搞軍事化,狂稱整個南海屬於中國;在台海大搞軍機繞台軍艦繞台,提倡「一帶一路」,顯露鯨吞歐亞非的野心,讓西方國家興起養虎貽患的悔恨!圖/取自Pixabay

中國在尖閣列島與日本作對,在南海珊瑚礁大搞軍事化,狂稱整個南海屬於中國;在台海大搞軍機繞台軍艦繞台,提倡「一帶一路」,顯露鯨吞歐亞非的野心,讓西方國家興起養虎貽患的悔恨!圖/取自Pixabay

毛共中國自去年初,被川普政府大幅提高關稅修理以來,歷經華為事件凸顯,表面上看,似乎是西方陣營有意壓制中國崛起,其實不然,其實是因為毛共中國近年得意忘形,咎由自取,完全是自找的!

這話怎麼說呢?

話說在毛澤東極左路線長年惡搞下,文革末期中國經濟瀕臨崩潰,無法無天為所欲為的毛澤東乃掉轉頭,亟思依靠與西方改善關係來挽救,而就在那個時節,碰上尼克森及其周圍本著聯中抗蘇的戰略思維,冀望藉由把中國拉進世界貿易體系的友善做法,期盼將中國培養成文明世界裡一股新的正面力量。

爾後,才有所謂放棄圍堵,讓中共加入聯合國,美中建交等發展,進而出現港商投資,台商投資,日商投資,以及其他外商投資,配上中共犧牲環境犧牲勞工的野蠻衝力,迸發出畸形的經濟成長。但也因此,促成了1989年的天安門民主運動。

老實說,抗議學生初始的最主要訴求,其實是反對當時所謂「官倒」「私倒」等經濟上的腐敗現象,與此同時,才衍生出要求政治改革。

可悲的是,青年學生的滿腔熱血,換來的卻是鄧小平當權派的一場血腥屠殺!

自此以後,毛共中國不但在政治上比過去更加高壓封閉洗腦扭曲;另方面在經濟上,則比過去更權錢勾結,更腐敗!終至舉國上下掀起一股道德無底線,慾望無上限,埋首向錢看的狂潮。

對內壓榨勞工犧牲環境,對外剽竊盜版佔盡便宜 

換句話說,在過去三、四十年,毛共中國以其龐大的土地資源和人口,對內壓榨勞工犧牲環境對外明目張膽偷盜智慧產權的做法,西方企業早已不滿,只是礙於眼前利益暫時沒有發作。直至川普上台,才忍無可忍地祭出大幅提高關稅的狠招,給毛共中國對西方企業佔盡便宜的行為,當頭一棒。

事實上,如果進一步推究,我們會發現,除了經濟上佔盡西方便宜讓人不滿以外,更重要的是,毛共中國因發了點財而趾高氣揚囂張跋扈的態度,才更使這種不滿無形中倍數擴大。

首先,自2010年起在東海尖閣列島與最大投資國日本作對;接著在南海珊瑚礁修建人造島大搞軍事化,狂稱整個南海屬於中國;在台海大搞軍機繞台軍艦繞台等騷擾動作;提倡「一帶一路」計劃,在本身還有上億貧困人口情況下,顯露出鯨吞整個歐亞非的野心,等等等等,沒有一樣作為不讓人感覺刺眼,對曾經扶助中國融入世界貿易體系的西方國家,免不了興起一種養虎貽患的悔恨!

平情而論,一個強國崛起時使人側目,其實也未可厚非。問題是,毛共中國現今的坐大之所以讓人不服,甚至使人反感,還有一項更深層的理由,那就是,不論是經濟力還是軍事力,毛共中國完全靠剽竊抄襲而來,這就難免讓人輕視,讓人瞧不起了!

對現代文明毫無貢獻 

舉例來說,毛共中國所謂的新式戰鬥機,其核心引擎迄今完全依賴從俄羅斯進口。其他先進武器也好,高級民生用品也好,乃至近來鬧得沸沸揚揚的華為5G手機,本質上無一例外,都是靠剽竊抄襲乃至進口核心零組件,然後依靠廉價勞工組裝賺取辛苦錢罷了。

試想,以這樣的手法建立起來的所謂實力,明眼人誰會把它當真?

二次大戰前的納粹德國或日本,乃至冷戰時期的前蘇聯,無不在軍事科技,工業技術,乃至發明創作上,有一定貢獻。反過來,囂張跋扈猶有過之的毛共中國,對現代人類文明可有一絲一毫一丁點的貢獻?

這種狀況演變到現在,終於讓美國為首的西方政界知識界,從原來對中國的滿懷希望一百八十度轉彎,凝聚出一系列反制措施,除了用貿易戰勒緊毛共中國的口袋,更直接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改變成美軍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將偶一為之的南海巡航,改變成頻繁密集的南海巡航;將過去多少還有點顧忌的軍艦通過台海,改變成公開且頻密的通航;將過去多少還有點顧忌的美澳日西太平洋海空軍演,改變成近乎常態化的頻繁,參與國家也越來越多;等等等等,擺明了就是要抑制毛共中國的崛起 - 而這裡所謂的崛起,其實說穿了,不過就是囂張跋扈罷了。

一言以蔽之,道理再簡單不過,一個人即使在某方面有所貢獻但不懂謙遜也照樣使人反感,而一個毫無貢獻卻只因手頭有了點錢就趾高氣揚囂張跋扈的人,則豈止讓人反感,簡直使人厭惡!個人如此,國家亦然。

很顯然,這個對現代文明沒有一絲一毫一丁點貢獻的毛共中國,不知不覺間正在上演這樣的角色。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