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總是錯的嗎?

 

不念醫、去德國、決定在南部工作,這些都不是台灣的主流方向,所以我應該支持白,欣賞不當小綠的黃,不應該支持主流政治的聲音。

前兩天看到一個畢業多年優秀的學生,竹科工程師,即使看了我好幾年的臉書廢文,還是認為統獨假議題,強烈支持柯文哲,反對被藍綠綁架的台灣政治,這是騙選票的行為,分享了好幾篇批評我這種被統獨綁架的固執老人,那時候有一股衝動想把臉書關掉。

本來選擇在南部工作,除了可以就近照顧家裡的長輩,有某種意義就是想要遠離以前的老師、繁榮的京城和台灣的主流社會。

當年回到台灣的時候,不能適應的環境之中有一個就是台灣媒體,這些年台灣的媒體不僅沒有進步,反而因為統戰更加墮落了的起來。一個正常有唸過書的人長期接受這樣的訊息刺激,久了也會不成人形,尤其在台灣辛苦的工作,工時很長,身體很累,有誰還有時間看書和思考。

於是生命塞滿了軟性洗腦的電視節目,尤其是政論節目,每天定時開真的非常舒服,另外就是發洩情緒保持平衡的電玩,再來就沒有了。

我家沒有電視,我吸收知識與外界資訊的管道主要來自手機上的德文媒體,所以我還是非主流,在這些媒體報導中,我當然看不到那些藍綠一樣爛過度演繹的細節和評論,我看到的到處都是描述中國資訊科技專制獨裁的各種行為,和中國對台灣滿滿地併吞威脅,這是我亡國感主要的來源。

有時候現實比小說更加荒誕,因為虛構是在一定邏輯下進行的,而現實往往毫無邏輯可言。
—— 馬克·吐溫

#學生是白粉還好
#同學還有韓粉勒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