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民主,才是文明

 


6月11日夜看到香港警方在金鐘站濫權搜查年輕人的新聞後,即尋找並注意著直播的影片,12日凌晨有些直播的影片一直傳來歌聲,有時這些吟唱的年輕人是圍在後來被稱為「盾牌少女」的周邊頌唱著,當時不明所以,只猜是聖歌,後來才知是《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

16日「200萬+1」遊行後,在〈Stand News 立場新聞〉的網頁上,看到這篇《【睇片】航拍百萬港人「分紅海」!6.16 大遊行隊列秒速讓路救護車 _ 立場報道 _ 立場新聞》,其facebook貼上讀者謝先生所提供的影片《Stand News 立場新聞 - 【睇片】航拍百萬港人「分紅海」!6.16 大遊行隊列秒速讓路救護車...》,謝先生提供的畫面令人讚歎!

看著這震撼的景象,憶起前幾日聽到的歌聲,找到14日晚上在香港政府總部及立法會附近的中信天橋上有上百民眾群頌《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的影片《2019.6.14 晚上數百人聚集中信橋唱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 - YouTube》,擷取其中部分樂聲,試著與「分紅海」讓道救護車的影片結合,再上傳YouTube分享,以向香港致敬!

其實對香港並不熟悉,近30年前為了解發展中的中國曾短暫前往工作,其間才兩度利用轉機機會進入香港,停留時間極短。近幾年在蒐尋文章中,發覺香港的年輕人竟然對台灣尤其民主的發展有極大的興趣,才警惕到97之後香港人有如此的轉變。這幾日好好審視出現的香港鏡頭,這個世界上已極度發展的文明社會,如同原本富足瞬時變窘迫,非為物質,而是在思想、心理、行為上,竟然要被落後的極權統治給窒殺了。

30年前到中國,看到最多的是要追求「文明」的標語,直到今日,其「文明」仍遠遠不能達標,又如何稱「強國」呢?其癥結即在於「民主」。

看到16日香港「200萬+1」的畫面,就是「民主」所孕育的光輝,這才是一顆顆燦爛的「東方明珠」,「200萬+1」之外,世界還有更多關注香港的人,都是「+1」再「+1」的民主守護者,要為香港加油!




補充說明:

利用GoogleMap,查到這影片的拍攝地點是在香港太古廣場前的金鐘道上,前兩分鐘是向東,之後鏡頭是向西,而太古廣場前即是16日「200萬+1」大遊行前一晚梁姓抗議青年墜樓犧牲之地,遊行群眾踴躍前往悼念,畫面右側也呈現一片燈海。
 

香港金鐘道太古廣場-向東(Google Map)


 

香港金鐘道太古廣場-向西(Google Map)



守護民主才是文明,分享20190616香港「200萬+1」反送中修例遊行,空拍分紅海讓道救護車,背景音0614中信天橋上群頌《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 - YouTube



12日凌晨其他直播影片(年輕人唱聖歌)參考連結:

立會二讀日凌晨起戰線全開 網傳再發動包圍立法會 - YouTube[蘋果動新聞 HK Apple Daily](約5h31m處)

6月11日 郭文贵先生直播连线香港 - YouTube[战友之声 Voice of Guo.Media](約7h34m處)

香港蘋果日報 - 【蘋果fb live】記者直擊政總外情況 part 2(約1h54m處)

< 資料來源:雜念所在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