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華」民國與「中華」民國

 

與我同是基隆人的台獨前輩黃華先生在戒嚴時代坐了國民黨長達廿三年的政治牢,自五月十九日起在台北火車站靜坐絕食也已超過廿三天。我要是人在台灣,我一定會去看他。

二十三年和二十三天,他都是為了他,不,許多台灣人的「台灣共和國」之夢,包括我,一個外省第二代,一個在德國捍衛TAIWAN民主、自由和為我們國家主權爭取火種預留加入聯合國的外交官, - 一個在某種意義上,把被紅藍共同迫害的破碎中華民國承接下來的台灣外交官。

黃華兄,請聽我説,解嚴卅年後的今天,這個「台灣」和「中華民國」已有極大的交疊,其中的黏著劑叫「自由民主價值共享、國家主權土地認同」,而這裏面,您及諸多前輩居功厥偉!我也必須指出,那些當年迫害您的人及其政黨於此也作出相當的貢獻:面對中國共黨政權的威脅利誘,他們澈底地背叛了「中華民國」,他們非但沒有與時並進,不僅停滯不前,還反而回頭去擁抱一個被自由世界所逐漸唾棄的專制中國。他們獨,我們也獨。他們獨的是「獨裁」,我們獨的是「獨立」,差異在此!

黃華兄,看看香港的改變,看看香港人的勇氣及智慧,他們正在走我們走過的路,也正等著台灣人的聲援支持,乃至並肩作戰。黃華兄,此時此刻,已承接下被國共夾殺、迫害的中華民國之「台灣」與「國家」日漸相靠,值此關鍵時刻,堅持自由、民主、獨立的台灣人更要沉住氣、保元氣,存力氣啊!給自己一點時間,給我們一點時間。無論如何,請千萬保重,為您自己,也為台灣。

他們把「中華民國」變「地區」,我們就把「台灣」變「國家」。

李筱峰 : 今天下午去台北車站大廳探望絕食中的黃華。楊黃美幸(左ㄧ)、我、文學家陳銘堯伉儷與黃華合影。大家心裡很不忍,但不知如何勸華哥保重。惟期望小英總統能來探視華哥一下,並告慰華哥一句「您的目標,我會努力以赴!」好讓華哥回家休息。

 

< 資料來源:謝志偉粉絲頁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志偉

謝志偉
東吳大學德文系教授,現任台灣駐德國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