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韓跌落神壇

 

老韓策略上反權貴,自稱苦人,只是為了黨內奪權,因為國民黨內的總統候選人,必然掌握黨機器,稱他奪權派更為適當。圖/高雄市政府(資料照)

老韓策略上反權貴,自稱苦人,只是為了黨內奪權,因為國民黨內的總統候選人,必然掌握黨機器,稱他奪權派更為適當。圖/高雄市政府(資料照)

蘇院長說,「老韓蚊子不治,如何治天下」?其實,蚊子不會難治,而是市長太忙,所以,網路上要罷免韓市長聯署,已經來到16萬人,因為,老韓選上市長,愛河開始汙染,蚊子變多,公園雜草叢生,所以有人嘲諷,「老韓只有選上市長,卻沒有在當市長」。

於是,當市長失去施政能力,當庶民市長名譽被揭穿,帳戶裡藏著豐富的荷包,當政治口號,無法包裝老韓理念的空洞,被「韓天宗教台」塑造的老韓,已經慢慢走下神壇,速度也越來越快,就如同我的預期,所有民粹運動的週期性質,暴起暴落時間,大約六個月到一年,許多從發財夢中覺醒的人民,終於拋棄了韓神,只剩下為數不多的韓傻粉,持續撐場,持續等待。

北歐神話「諸神的黃昏」中說,沒有一位天神,在世俗的理解中是不會毀滅的,當然,被製造的韓神一樣。

但是,最近民調卻呈現詭譎的數字,根據「蘋果日報」委託典通公司在19日公布的民調,國民黨黨內民調評比,老韓又擺脫郭董,回到冠軍寶座,郭董還是亞軍,老朱季軍,可是,假設郭董和小英PK,郭董會贏小英,但是,老韓如果碰上小英,小英險勝,從這兩項民調可以發現或者懷疑,民間親綠人士把票灌給老韓,希望老韓出線,就好像綠營初選時,藍營很多人會把票灌給小英,也因此,綠營初選剛結束,小英民調又直線下滑,趨勢很明顯,原因很簡單,綠營人士普遍認為郭董比老韓更難應付,就好像藍營會認為小英比賴清德較好打一樣,所以,民調數字背後,其實有很多藍綠雙方爾履我詐的成分,雙方各自希望,對方陣營選出弱者出線。

守舊派槓上假庶民

前立委林濁水分析老韓初選會輸給郭董,並且說,「這是國民黨內造反派和革命派的遭遇戰」,很顯然,代表革命派的郭董,民調跨過黃金交叉,支持率後來居上,打敗了造反派的老韓,如果沒有意外,國民黨初選提名,將是郭董勝出,「造反」,這個分析用語,並不妥適,老韓雖然使用了造反行動的語彙,把自己包裝成庶民,本質上,老韓仍然是國民黨內權貴,否則也幹不上地方黨部主管,充其量,老韓策略上反權貴,自稱苦人,只是為了黨內奪權,因為國民黨內的總統候選人,必然掌握黨機器,稱他奪權派更為適當,至於郭董也算不上是革命派,即便他對香港「一國兩制」質疑,甚至勇敢說出「兩個中國」,這些政治語彙,並沒有超過國民黨所堅持的「一中各表」太多,郭董還是國民黨內守舊派。

雖然老韓把三場造勢活動,膨風為每場超過10萬人,營造旗海飄揚景象,但是,根據警方的科學估算,從凱道以至於到花蓮或雲林,這三場造勢,都沒有超過10萬人,現場所見,以被動員的老面孔佔了多數,老韓粉紛紛散去,新韓粉卻沒有進入,這才是老韓民調無法拉抬,反而被郭董超越的主因。

很多人無法理解為什麼「紅色媒體集團」願意支持老韓,卻對郭董努力抨擊,這後面因素耐人尋味,郭董曾經透露,曾經要求「中國國台辦」高層要約束「狗叫集團媒體」的行徑,並稱之為「中奸媒體」,卻碰了軟釘子,國台辦輕描淡寫,「不干預台灣大選」,「狗叫集團」黑郭,依然故我,郭董可以欣慰的是「聯合重工」似乎從韓粉轉向,郭董少了一個媒體敵人。

國民黨的2020年奪權大計,可以形容為,「好好鱉,刣到屎流」,茶壺內風暴更大,更勝民進黨,原因無他,奪權為基礎的政治得失心太重。

如果沒有意外,郭董初選勝出,剩下的就是整合黨內的問題,老王雖然退出初選,卻揚言不會自甘為副,但是,認識老王的人知道,老王浮沉政壇數十年,不會輕易打不會成功的戰役,他被郭董陣營吸納,應該指日可待,至於老朱最終可能成為郭董副手,周前縣長和張老師,也就無需多言了,500萬算是補習費。

現在,最關鍵是步下神壇的老韓,隱藏在老韓後面的「狗叫集團」老闆,最後的決定是甚麼?挾持被洗腦最後的韓粉奮力一戰,或者是承認失敗,回到高雄市?

「狗叫集團」受到老共指揮,對台灣進行認知作戰,去年替藍營打下江山,創造一位韓神,這種伎倆已經被拆穿,6月23日,館長發動「拒絕紅色媒體」運動,呼籲人民走上街頭,拯救台灣,這一波台灣人民覺醒行動,勢必使「狗叫集團」的洗腦大業,受到阻礙,想要讓老韓脫黨競選,成功機會不大,甚至會拖累國民黨,最後只剩下老韓發大財而已。

兩位台灣首富在大選的遭遇戰,其實有跡可循,因為正值美中貿易戰爭,中共中南海也因為貿易戰陷入內鬥,港媒分析,郭董和米果大商人,後面可能代表來自江系和習派的不同力量,至於誰是習派,誰是江系?就各自去解讀了,而下一道題目是,「請問誰會脫黨參選」?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