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8項訴求毫無正當性

台灣部分活躍的勞團,早就被中國徹底滲透。而由他們主導發起的航空業罷工,乃至於未來可能發生的台鐵罷工,絕對不只是勞資爭議,而是不可等閒視之的國安危機。

以這次的長榮罷工為例。長榮空服員爭取的8項訴求,完全是獅子大開口,毫無正當性。

日支費大幅提高且禁搭便車。說穿了,這就是要爭取實質加薪,但又不想繳稅。禁搭便車更是無理,如果這樣可行的話,民主是當年的黨外、民進黨爭取的,是不是也要禁搭便車,不加入民進黨的就不能享受民主成果?

飛東京、北京這種3、4小時的航班就算過夜航班?那不就等於每日上班4小時要領足8小時薪水,還有津貼、住五星級飯店。哪來這麼爽的工作條件?

勞工董事?想爭取董事,工會可以群策群力去買股票,為什麼可以因為你是公司勞工,公司就變你的?這種邏輯成立的話,中國要是看上哪家台灣公司,就找勞團去搞罷工,搶下勞工董事就好了。完全就是土匪行徑啊!

而上次機師罷工出現過的公然歧視外國人議題,這次也出現了。我就不懂,為什麼那些一天到晚喊美帝欺壓伊斯蘭的進步左派們,面對勞運總是出現公然歧視時,都能悶不吭聲。

最後是會務假。明明每年就有25天的會務假了,那還要多少?是非要週休7日才算尊重勞權嗎?

這是非常惡質、醜陋的罷工行動,絕對是支持長榮據理力爭。也希望蔡政府不要屈服於邪惡勢力,逼迫長榮退讓。

最重要的是,這種中國基於摧毀台灣社會而針對大眾運輸業發起的罷工未來勢必層出不窮。我認為,訂定罷工預告期已經沒什麼用了,應該在「勞資爭議處理法」第54條第2項,增列大眾運輸業;讓大眾運輸業比照水、電、醫院,應約定必要服務條款下,才能罷工;而這個必要服務條款,更必須徹底排除工會的紅色因子。

#表格截自聯合報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