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虎類犬的「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

不知是否從2016年第一次華航空服員罷工得逞下的食髓知味,導致後續的連續的航空業三次罷工? 

但是,今日罷工一開始的起手式,又錯了。 

不知是否因為看太多台灣民間抗議政府的活動與手段,導致「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此次跟著荒腔走板?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竟然學民間抗爭政府的手段來對抗民營公司? 

民間公司可以賠、甚至短時間虧損、頂多減班不營運,最後裁員,再慢慢招新血輪重訂合約。 

看到電視畫面,一般民眾會以為某團體在抗議政府呢! 

看來「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這次又要自己搞到灰頭土臉。 



用這種手段來抗議政府或者半官股的公司,或許多少會有些效果,但對民間公司,唉………. 

等過幾天,長榮公司緊急的備案處理駕輕就熟後…………….邯鄲學步,畫虎類犬的「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最後還是得讓政府出面來護航解救以及造下台階。 

否則不僅會被擊潰,短時間失了面子,更會在兩三年後失了裡子。 

就算「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一開始就打好如意算盤,最差狀況下時等政府來救援,但「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似乎忘了一件事: 

不同於專制體制,在民主國家體制下,只要民營公司合法,就算讓政府出面額外要求,民營公司也可置之不理。 

因此,雖然支持勞工罷工權,但結果只能自求多福了。 
  
最後還是如同上次,提醒小英政府,倘若再過於送秋波,當心承受社會大眾情緒強烈反彈下所造成的後座力。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