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奇蹟》給黃華的一封公開信

 

四次進入國民黨的政治牢獄,總共被關了23年地總統府前國策顧問黃華,自5月19日起在台北車站以絕食行動來推動「台灣共和國自決創國運動」,至今已經35天。圖/民報資料照

四次進入國民黨的政治牢獄,總共被關了23年地總統府前國策顧問黃華,自5月19日起在台北車站以絕食行動來推動「台灣共和國自決創國運動」,至今已經35天。圖/民報資料照

最近我的一位同班好友洪芳彥(1942-2019)過世了,他雖然在美國奧立崗州的小鎭Grants Pass 住了將近半世紀,但是非常關心台灣人的出頭天運動,每逢台灣選舉,他都會飛回返台灣,支持台灣人出頭天的政黨,並投下神聖的一票。而他對推廣台灣文化的熱情也令人感動,例如2009年我跟《台語學者洪敏麟教授》,巡迴全美十場演講會,宣揚《台語之美》,就是因為有洪芳彥在幕後出錢出力,才得以完成。

四年前《台灣原住民文化訪問團-美國學習》,在阿韻牧師帶領下,在洪芳彥家住了二天,在這二天中,阿韻牧師説:「彷彿每分每秒都在上課一樣,不同的議題,他都可以用科學或醫學的角度進行專業的分析,最特別的是,他還教我們,怎樣算出用光速繞地球一圈的問題。」阿韻牧師更發現洪芳彥同學是一位生命哲學家,在訪問一開始,洪芳彥就告訴他:「你,就是奇蹟!」接著他就解釋為什麼是奇蹟:「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幾兆裡面最特別的,你要知道你很幸運,在十兆裡面被選出來,所以我們的出生都是非常奇妙的奇蹟,而且在你一生之中,從出生到死亡,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生命,別人都無法定奪。」

黃華老友,我像我的同班摯友洪芳彥告訴阿韻牧師一樣的告訴你《你,就是奇蹟》,聽說你最近受洗了,那你更是上帝的選民,你四次進入國民黨的政治牢獄,總共被關了23年,幾乎跟南非的曼德拉總統一樣久,曼德拉在牢獄裡,苦讀聖經與沙士比亞等,鍛鍊心性,出獄後,帶領他南非的最大黨,最後終於帶領他的民族出頭天。

聖經上的摩西,如果在八十歲就去世的話,也許不會有今天的《以色列》,猶太人在埃及做了四百年的奴隸和二等公民,上帝要摩西帶領他的選民出埃及,然後進入上帝應許的牛奶與密的迦南地,如果以地理位置而言,渡過紅海到迦南地,祗需要三個星期,但是摩西卻花了四十年,在處理猶太人十二族之間的人事問題,他120歲去世時,上帝告訴摩西,你不可能進入我應許你們族人的迦南地,但是你所選的接班人能力超強的約書亞,將帶領你的族人進入迦南地。但是沒有摩西40年在沙漠中的努力,為約書亞,打下創國的基礎,可能以色列民族也無法在迦南地建國。

自從台灣獨立烈士鄭南榕在1987年,在金華國中第一次在公開演講時,喊出:「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到1989年4月7日,鄭南榕為了百分之百的台灣言論自由,以及獨立建國的理想,他的壯烈自我犧牲的精神,掃除了台灣人民《怕死、愛錢、愛面子。》的傳統污名。你有幸在週遊列國之後,在他成為民族烈士之前,跟他嚴肅的談了二個多小時,因此對他的自我犧牲,30年來對你的心靈產生巨大的沖擊,而鄭南榕之去逝之前,他留下了一句遺言:「剩下來是你們的事了。」鄭南榕並不希望大家像他一樣的做自我犧牲,他要他的後人,集思廣益,完全他未完成的二大理想:(1)台灣成為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的國度。(2)台灣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前者經過台灣人民30多年的努力與爭取,已經成為真正言論自由的國度。

但是台灣卻仍然未成為新而獨立的台灣共和國。為了建立新而獨立的台灣共和國,這不僅是鄭南榕的理想,也是無數終身追求《台灣共和國》革命先行者的共同理想:例如高俊明、黃紹堂、周烒明、江鵬堅、張忠棟、許曹德、蔡有全、葉博文等人,他們對近代台灣人民的獨立運動,都做出了貢獻,但是《台灣共和國》的理想,卻仍然未實現。

1964年彭明敏教授和他的二位學生謝聰敏和魏廷朝,共同發表了《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為此他們三人都遭受過蔣介石政權的牢獄之災,他們這篇55年前的歷史文獻中,提出了三大目標:(1)成立新的民主政府:確認《反攻大陸》為絕不可能,推翻蔣政權,團結1200萬人的力量,不分省籍,竭誠合作,建設新的國家,成立新的政府。

(2)制定《台灣新憲法》:重新制定憲法,保障基本人權,成立向國會負責且具有効能的政府,實行真正的民主政治。

(3)以《台灣之名,重新加入聯合國》:以自由世界的一份子,重新加入聯合國,與所有愛好和平的國家建立邦交,共同為世界和平而努力。

這三大目標,第一個目標,在李登輝總統接受野百合學生運動的挑戰,決定1996年開始總統直選,以及1992年李鎮源、陳師孟、林山田推動的《廢除刑法一百條》成功後,台灣基本上已經變成民主制度及言論自由的國家,已經有三次政黨輪替的記錄。因此算是實現他們三人當年的夢想。第二個目標,,萬年國會解散後,雖然也由新的民選國會,把在大陸制定的《中華民國憲法》修改過數次,但是基本上目前這部憲法,仍然是為當年龐大中國量身訂做的《中國憲法》,而不是為台灣2300萬人量身打造的《台灣新憲法》。期待目前的民進黨政府早日完成真正《台灣新憲法》的使命。第三個目標:《以台灣之名,重新加入聯合國》,雖然陳水扁總統時代,曾經試過,但都失敗了,台灣可能要先進去WHO,然後再嘗試進入聯合國。自從1997年李鎭源教授倡導重新加入WHO之後,22年來祗有二次投票機會,第一次是1997年有17票贊成我國入會,7年後再次投票,有25國贊成我國加入WHO,其他20次都沒有機會投票。目前支持台灣加入WHO的美、日、歐美大國愈來愈多,希望明年我們政府能以《Taiwan》取代《Chinese Taipei》,爭取在大會投票的機會,總有一天,我們台灣有機會進入WHO和聯合國。

2014年4月22日至4月30日72歲的林義雄,為了訴求核四停建,進行了一場絕食抗議行動,撼動了藍綠政壇與全國人民,那時我人在台灣,因此與吳澧培資政探望二次,義光教會是台灣的民主聖地之一,林義雄為了奉獻台灣民主運動,他最親愛的三位家人,也成為國民黨暴政的犧牲品,我們大家實在捨不得林義雄再犧牲自己,幸好當時的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執政當局受到社會壓力,決定停建核四,終於讓林義雄沒有再為理想而犧牲,現在林義雄經常在故鄉宜蘭舉辦演講會與音樂會,為了培訓年輕一輩的人材,正在創建《慈林學苑》,繼續為台灣文化與政治的提昇而努力,我想大家都慶幸五年前林義雄沒有因絕食而犧牲,才能完成他更多的理想,也才能讓唯一倖存的愛女林奐均與五位孫女共享天倫之樂。

現在已經絕食33天的你,已經是超過80歲的老人家,我人在海外,因此無法去探望你,但是已經加入你發起的《台灣共和國創國國民》並鼓勵海外台灣人多多加入,二千年前耶蘇基督被羅馬將軍彼拉多訂在十字架,為救世人而犧牲時,他的門徒祇有十二位,現在全球的基督信徒包括你我,大概有數十億之多,耶蘇用《愛》去征服世界,宣揚人間天國的福音,馬雅各、馬偕、蘭大衛等都是以耶蘇基督的愛,把現代文明來台灣播種,但是信仰《槍桿子出政權》的蔣介石,在中國時或許領導抗日有功,但是在1945~1949年間,獲得麥克阿瑟將軍允許,佔領台灣四年之間,製造了台灣六千年島史上,最悲慘的種族屠殺的《二二八事件》,犧牲了至少三萬台灣人的菁英,加上不分省籍的《白色恐怖事件》和38年世界最長的戒嚴令,使台灣淪為《人間地獄》,所幸蔣經國的接班人李登輝,是基督的信徒,他以愛心治國,接受《野百合學生運動》的挑戰,進行國會全面改選和總統直選的民主制度,短短12年之內,沒有經過流血,台灣由獨裁的蔣家政權,過渡到變成自由民主的國家,這段寧靜革命的奇蹟,是台灣人的驕傲,也是華人社會的民主燈塔。

但是不管是李登輝的《特殊的國與國之間的關係》、陳水扁的《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馬英九的《九二共識》、蔡英文的《維持現狀》都是根據在南京制定的落伍的所謂《中華民國憲法》所成立的國家,而不是由為台灣2300萬人民量身訂做的《新台灣憲法》的基礎上,所成立的《台灣共和國》,因此我們特別期待為理想而視死如歸的黃華兄,以耶蘇基督的愛心,帶領已經簽署參加《台灣共和國創國國民》,成立一個《台灣獨立黨》(Taiwan Independence Party)(TIP),我不知道現在有多少人參加,但肯定比二千年前耶蘇的12位門徒更多,蘇格蘭雖然《獨立公投》沒有通過,但是他們的《蘇格蘭獨立黨》卻成為第一大黨;二年前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雖然國內支持度很高,卻因沒有任何國際大國支持而失敗了,可是他們的《加泰隆尼亞獨立黨》卻成為國內第一大黨。

成立《台灣獨立黨》的目標就是要創建《台灣共和國》,制定一部為2300萬台灣人民量身訂做的《台灣憲法》,並以公投方式選出新的國歌和國旗,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WHO、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並以《台灣》取代《中華台北》參加明年的東京世運,以普世通用的《西元》取代《中華民國》,香港人以二百萬人推動《抗中》運動,台灣人也必須發動5百萬人手牽手的環島運動,向全世界表達台灣人民要獨立建國的決心,以上這些台灣人的民族大夢,我們這一代人不一定能看到,我期待黃華兄有超越死亡的勇氣,來承擔做台灣人的摩西的重責大任,如果你像摩西一樣活到120歲,相信你會親眼見証台灣人的美夢成真,或至少你的接班人會替你完成歷史使命,天佑黃華!天佑台灣!

(老友林衡哲敬筆於南加州亞伯蘭市)

(2019年6月22日清晨三點)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