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黨國洗腦反統媒!?

姊妹的外國男友因為反韓國瑜,要去反紅媒遊行,於是跟她們約現場混一下。本來沒想去。也所以到的很晚,反正只當作雨中散步。

.
觀察一下現場的人,還真的大多數都穿白衣。穿黑衣服的很少。老中青都有,但看起來是白色力量或1985聯盟的人居多。現場很守秩序,攜家帶眷的不少。放眼望去,只有我手上拿著啤酒。

.
穿著黑衣,一邊拿著酒,一邊閒看路人。對到眼神的都自動迴避。於是開始「青」路人,見者即閃,有開路的作用。看起來就是個不歡迎8+9的場合。

.
下雨又悶,完全不想擠進凱道,跟姊妹與她男友站在景福門邊看大螢幕。她們專注在聽發言,我在研究現場有什麼標語旗幟。台灣國的旗幟繞場沒被趕,這點不錯。有支持蔡英文的標語,有披著台灣獨立旗的青年。更多是館長粉,超多,令人有亡國感。到場時,游錫堃在講話,他的腔調,引起附近的人訕笑。一群覺得台灣狗語俗的人。

.
看一看覺得無聊,跟姊妹與其男友討論一下台上的人講什麼。聽苗博雅講話。嗯,就那樣。呱吉蠻受歡迎的,講什麼身邊的群眾都很捧場。當他講起中國時報的轉變時,我就受不了。

.
呱吉說他32年前開始看中國時報時,認為那是很偉大的「質報」,有新聞專業品質很好三小的,還說前社長王健旺是他偶像,並呼籲年輕人要了解歷史。

.
幹恁娘機歪,供三洨?威權時代,中國時報是什麼報紙?幹恁娘他們可是黨國的鷹犬,是雞蛋與高牆中,牆壁上磚塊的一部分,是用來壓制台灣人的媒體打手。幹恁娘當著全國媒體的面扭曲歷史!自己被黨國洗腦不知道,反三小統媒!?如果我在舞台前,手上啤酒罐就往他臉上丟過去,幹。

.
於是跟姊妹說正確的資訊。報禁時期,以大報來說,自立報系才是當時勇於發聲,真正扮演監督者角色的媒體,幹,呱吉毋知咧供三小。四周都沒噓聲才可怕。

.
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上台時,馬上就嗆呱吉,說中國時報創辦人可是國民黨的中常委,自立報系才是公正媒體。嗯,還是有人記得歷史,而且敢嗆。

.
然後姊妹很費力地跟外國男友解釋台上這段反嗆。英文不是日常語言,我懶得找字彙跟他說明。只教他不管台上講什麼,只要聽到「好不好」、「對不對」,就舉手附合就對了。遊行本來就只是一件看熱鬧的事。

.
反而邱顯智講得好一點,提到1923年治警事件中台灣媒體的角色。這才對嘛。他在台上講到黃國昌時,有點搞笑。如果此時有人在台下喊「打倒黃國昌」就爽了。可惜沒有。

.
很想抽菸。平常的遊行,角落總會有一小塊人群聚集抽菸,自動與人群隔離。但這場就都沒有。雖然是在馬路上但四周都是人,怕影響人,只好趁有風時,蹲得很低,在人的腳邊抽。結果身邊的人群自動散開,劃出一道方圓。倒是沒人來靠北靠母,這點比太陽花時期好很多。

.
館長上台時,四周響起極大歡呼聲。嗯。台灣沒救了。他講的東西,就那樣。還好沒提到中華民國。

.
館長講完,雨越下越大,姊妹問還要聽嗎,我說本來就只是來散步的。然後就一起走了。

< 資料來源:傅紀鋼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