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的勝利方程式

 

鴻海董事長郭董會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勝出應該沒有懸念,但是,擺平黨內其他太陽容易,最大的障礙應該是「韓天宗教台」和「狗叫集團」媒體,如果這個集團堅持不願意放棄「韓神」,那麼郭董想要打敗民調正在上揚的小英,恐怕是困難加倍了。圖/郭台銘臉書、民報資料照

鴻海董事長郭董會在國民黨總統初選勝出應該沒有懸念,但是,擺平黨內其他太陽容易,最大的障礙應該是「韓天宗教台」和「狗叫集團」媒體,如果這個集團堅持不願意放棄「韓神」,那麼郭董想要打敗民調正在上揚的小英,恐怕是困難加倍了。圖/郭台銘臉書、民報資料照

 

台灣的藍綠兩黨總統初選,採用電話民調,成為爾虞我詐的前哨戰,雙方陣營電話戰術,最大的共識就是讓對方弱者勝出,這是勝利方程式的基本套路,所以小英民調起伏,可以看出這裡面有鬼,同樣的,綠營也在郭韓之間挑選,哪一個出頭會比較好打,所以民調數字,真的只能看看,連參考都很難。

一個月前,我就預料老韓在黨內支持度會被郭董追上,這是民粹運動的自然反應,由盛而衰,老韓企圖用頻繁造勢活動保持溫度、挽救頹勢,卻沒有新創議題可用,所以無補於事,徒留黨內裂痕。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在24日公布的最新民調,老韓在黨內支持度已經落居第三,比亞軍的朱立倫還落後0.3%,但是已經輸給郭董3個百分點,老韓是否還可以翻盤恐怕機會不大。這位在「神力女超人」許淑華口中的「政治曠世奇才」歷經4場造勢,花了大錢之後,負評大於好評,老韓外有綠敵絆腳,內有藍賊反目,失去愛與包容,聲勢越來越低迷,數千萬白花花銀子投水飄。

老韓陣營把責任歸給「韓黑」太多,其實是錯看問題,因為「曠世奇才」仍然是曠世奇才,問題在於曠世奇才後面的媒體造神機器,已經慢慢現形,甚至造神機器有點生鏽,掰不出新點子,很多人發現,曠世奇才不是自己有本事,而是後面的紅色魔獸造神技術太厲害。

23日一場凱道「反紅媒運動」可以看出,台灣社會的紅色媒體以資訊為武器進行的認知作戰,第一次受到年輕人打擊反撲,雖然不至於完全讓已經被紅色媒體洗腦者清醒,至少可以帶來一陣醒腦氣息,紅色媒體無法一路順風順水,持續在言論自由大帽子掩護下,遂行干預選舉,以及毒害台灣的目標。

媒體是一種精神糧食,不當食用者,就是一種吸毒,台灣社會還需要時間,把紅色毒品從體內排出,但是,看到年輕人冒雨站到凱道也讓人欣慰,在紅色縱隊鋪天蓋地滲透之下,原來,台灣仍有眾多清醒之人。

老韓玩完了,只留下一個傻粉必須思考的嚴肅問題,脫黨參選好嗎?我先做預測,「老韓不可能脫黨」,估算一下,老韓參選,大約可以拿下200到300萬票,用大發財的角度來看,可以賺到8000萬上下,這個數字的條件是,老韓不出選舉費,所有選舉費用,是由傻粉付出,一旦老韓選舉失敗,就算賺到8千萬,卻很可能丟掉市長寶座,這筆帳肯定不伐算,如果只為了賺幾千萬,想必有人付得起,所以老韓已經出局,高雄造勢就此打住,也是聰明決定。

回頭看看郭董,文宣費用已經用了很多,每一部短片製作,電台語音廣告,都有高人指點,口號:「相信郭台銘,台灣一定贏」,對經濟選民很有吸引力,這一點,老韓無法可比,更不用說老朱,老朱初選,只能看出一個窮字,後面失去財力奧援,國民黨內反對老韓的菁英藍,和立委候選人多數被郭董吸納,所以老朱勝出的機會不大,至於被拋在後段班的老周和老張,就不用提了。

郭台銘在美中之間走鋼索

美國「紐約時報」把郭董「酸宗痛」,下了一個註腳,這個註腳很妙,意思是,從事「走鋼索的人」,最重要的技術,就是平衡,郭董口口聲聲不會親美也不會親中,批判小英政策過度親美,他希望台灣在兩個大國衝突之間保持平衡、兩邊獲利,問題是客觀環境之下,台灣可能做到嗎?

郭董參選之前就知道,75%資產在中國,將是自己選舉最大罩門,所以,他努力擺脫鴻海集團,變成單純股東,郭董國旗帽子整天不離身,主張「兩個中國」,反對一國兩制,但是,同樣在選民逼迫下,反對一國兩制的老韓,立即被老共修理,郭董卻可以全身而退,很顯然,在老共眼中,老韓和郭董不是一個級別,有差別待遇。郭董的努力「脫中」終於有了成績,至少在民調裡面,郭董的親中色彩只排名在老韓後面,尤其在「香港反送中」運動風起雲湧的時刻,郭董受傷比起老韓相對較輕,郭董明白,總統大選一但被貼上老共同路人,不死也會帶傷。

當然還有另一個小確幸,郭董撿到「反紅色媒體」的大槍,郭董本來就對這份特定媒體不停「黑郭」相當感冒,本來623當天,郭董也想到凱道出席,反一下「旺中集團」,卻被勸阻,即便不能上台,至少撿到一把槍,對郭董的選情必定有利。

郭董會在初選勝出應該沒有懸念,但是,擺平黨內其他太陽容易,因為形塑團結氣氛難,最大的障礙應該是「韓天宗教台」和「狗叫集團」媒體,如果這個集團堅持不願意放棄「韓神」,選擇魚死網破、不願意轉向挺郭,那麼郭董想要打敗民調正在上揚的小英,恐怕是困難加倍了。

當然小英也絕非穩操勝卷,經過黨內初選後,黨內傷口仍未縫合,台派也尚未全面歸隊,想要讓台派再度含淚投票,局勢恐怕有點艱難,如果這個時候柯P跳進來參選,分走綠營的票,那麼贏的那一方,隨便猜也就知道是誰了。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