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淚投票,對台灣未來真的好嗎?

 

小英不接地氣的執政,已失基層民心,台派不要再被綁架了。讓泛藍立委不過半,即足以守住台灣,這應該就是我們明年大選的目標。圖/民報資料照

小英不接地氣的執政,已失基層民心,台派不要再被綁架了。讓泛藍立委不過半,即足以守住台灣,這應該就是我們明年大選的目標。圖/民報資料照

 

邱垂亮教授是我尊敬的台派前輩,雖然長年在海外,從其文章論述中,屢屢看到對台灣前途的關切之情,令人感佩。拜讀六月二十一日民報邱教授專欄「含淚投票——小英要有所作為」,個人內心百感交集。

我們知道,跟很多台派一樣,邱教授對小英過去三年的施政,有很多不同的意見,甚至於在年初也響應彭明敏教授等人的呼籲,建議賴清德挑戰小英;更曾在四月十日民報專欄「成不王敗不寇——英德初選的民主意義」中,希望「英德打場民主典範的初選」,「我們都把國家放在第一位」。初選民調結果隔天,邱教授在專欄「小英贏了——聖戰才開始」寫道:「初選過程很多爭議,民主程序備受傷害,有不公不義之處;但賴神接受了,我也接受」。六月二十一日更在專欄中,提出對蔡總統殷殷期盼的建言,如不要用老藍男、要盡快特赦阿扁、促進國家認同的正名工作,希望明年能含笑投票。邱教授也提到,其好友李筱峰教授說會含淚投小英,還問陳永興醫師,是否含淚都不投小英?

身為五年級生的後輩,看到各位前輩畢生為台灣付出,無怨無悔,幾年來不斷無私地對蔡總統進忠言,即使不被接受,還是一次又一次,府內講、府外講,好話講、氣話講,還是不被採納。這次初選,即使眼睜睜的看著小英耍賴——用不公不義的初選方式做掉賴清德,不僅完全違反程序正義,還很可能民調作假之下,奪得民進黨總統候選代表權,到頭來,各位前輩可能為了台灣,還要再忍痛、含淚投票給小英。本人內心不捨,更認為不值。蔡英文已不值得我們這一票了。

我知道大家是為台灣,不是為小英,去投這一票。但是,我想問,這一票投給小英,對台灣前途、台灣獨立真的會有幫助嗎?蔡英文的國家認同、台灣本土意識真的跟大家一樣嗎?蔡英文執政下的政策,會使台灣人的國家認同度更高嗎?完全執政的蔡英文,在提升人民的國家認同、確保國家主權、讓台灣邁向正常化國家上,做了什麼?那對一個國會不過半的蔡總統,又還能期待什麼?讓一個「為權力,不擇手段、不顧程序正義、形同公然作弊」的人當總統,會對台灣的未來更好嗎?

我知道如果明年總統大選輸掉,大家擔心台灣會失守,但是這擔心是否存在?如果只是我們的擔心?我們是不是更要用選票告訴小英、民進黨們,我們希望建立的是一個真正民主、注重人權、具有公義的獨立國家。你們這些只知道為私心、用詐騙、伎倆奪取權位的人,不是我們的同路人,更不可能對台灣獨立會有所幫助。我們也要用選票告訴民進黨內中生代(蘇嘉全、蔡其昌、鄭文燦、林佳龍、陳其邁、林右昌等人)、太陽花學運這些初進政治圈的年輕人(如林飛帆、社民黨等人)、以及未來要從事政治工作的人,政治雖然需要權謀,但是不能違反民主精神,面對威權要勇敢反對,蔡英文在這次初選的表現是錯的,徹徹底底的錯了!你們千萬不要仿效。

或許諸位前輩會說,跟筆者一樣想法的人是情緒多過理智,不含淚投票,那還能怎樣?如果以理智來看,個人淺見,小英不接地氣的執政,已失基層民心,這次初選違反民主精神、公投法又修回鳥籠,更失去中間選民,即使台派全部含淚投票,要連任,難。台派不要再被綁架了。讓泛藍立委不過半,即足以守住台灣,這應該就是我們明年大選的目標。

林進嘉(精神科醫師)

< 資料來源:《民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