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反紅媒中失語的柯文哲

台北市長柯文哲終於要完成自己參選總統,最後一塊拼圖:參加中國上海市的雙城論壇。柯文哲始終深信一件事,那就是參選總統的人一定要善於處理和日本、美國、中國的關係。而其中他最看重的就是和中國的關係,自然而然在上周反中媒活動只好失語。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和上海市長楊雄(右)今參加雙城論壇。(記者涂鉅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和上海市長楊雄參加雙城論壇。(記者涂鉅旻攝)

 

去年韓國瑜風潮未起之前,旺中始終在捧的人就是柯文哲。據說北京方面本認為國民黨扶不上牆,柯文哲是中共緊密評估之後,最合適的特首人選。不只和旺中老闆一樣同樣本省籍,又深獲年輕人支持,對於三一八以來苦於獲得年輕人支持的共產黨而言,若能抓穩柯文哲,那他所可以發揮的功效對共產黨豈不是天菜?

但是就在柯文哲一心慌,為了民進黨禮讓市長選舉不惜喊出為兩岸一家親道歉、絕對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之後,旺中便開始買第二個保險,那就是韓國瑜。失去旺中唯一吹捧的柯文哲,深知沒有媒體奧援民調降低之苦,因此他不再對兩岸議題失言,關鍵時刻絕不脫稿演出,因而被網路戲稱是被中共治好的亞斯患者。

也因為深知旺中吹捧的重要,柯文哲從來不批評相關親共、親藍媒體配合中共造謠的新聞。例如管中閔案、台中東亞青被中國停辦、台灣駐日本外交官事件,幾乎不曾見柯文哲對中國有任何批評,反倒往往對民進黨多踹幾腳。

以上種種,唯一能治好柯文哲逢中必軟、必閃、必躲的特性,就只有柯文哲本人。柯文哲始終相信自己的底線就是外科醫師,但他有些扭曲外科醫生奉行的準則:務實治好基本病人是絕對,但基本價值不能改變。

同樣的,作為一位洪仲丘枉死事件、三一八佔領立法院行動最直接的受益者,不應該在中國的議題上失去準頭。同樣一批支持柯文哲的部分時代力量成員,其實都曾經參與很深的反旺中併購案,當時就是認定旺旺集團是為了共產黨而併購媒體。這些本來的反中媒成員,如今搖身一變成為柯文哲支持者其實也頗為荒謬。

身為沒有政黨包袱的無黨籍市長,竟然在這樣子的重大議題上失去聲音,跟國民黨差不多的逢中必軟,請問當初大家推舉柯文哲的目的何在?當年如果是連勝文當選,恐怕現在也會失語,但是柯文哲怎麼對得起2014年的自己呢?

日前海峽論壇,陸委會三令五申的拜託台灣不要有人去參與,尤其是公職人員更不該與會。六都直轄市長幾乎沒有人出席,特別的是台北市卻派了副市長出席,而且就被安排坐在國台辦主任隔壁。柯文哲為了自以為加分的雙城論壇,不只口徑做足中共面子,行動也讓共產黨感念在心頭。

但我們還是要勸柯文哲市長回頭是岸,2014年可以拿到近6成選票當選,有旺中支持嗎?有共產黨支持嗎?為什麼你能當選呢?柯文哲自己說過,政治不難,找回良心就好。我們也希望柯文哲市長,找回自己在兩岸議題的良心,別再失語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