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幫,發財夢一場

韓國瑜的左膀潘恆旭又惹禍了,這回他替違法小三通站台被抓包,他辯稱是為了發展觀光,讓「高雄發大財,溫州發大財。」韓國瑜也替他開脫,但陸委會直接發文打臉,定調這是一場騙局,蘇貞昌也提醒各界不要輕信上當。

潘恒旭出席的「高雄溫州小三通首航典禮」,被踢爆存有多處疑點。(取自「只是堵藍」臉書粉絲頁)

潘恒旭出席的「高雄溫州小三通首航典禮」,被踢爆存有多處疑點。(取自「只是堵藍」臉書粉絲頁)

 

潘恆旭脫口而出一句關鍵詞,「溫州發大財」就是這個烏龍騙局的起點,根據新北市在地深蹲協會理事長曾柏瑜爆料,主辦單位之一的「中國夢促進會」兼「台灣光彩促進會」會長駱宏賓,就是中共統戰部培植的外圍組織,他們吃定台灣人老實好騙,只要打出「溫州幫」旗號,不愁凱子不上門。

「溫州幫」名滿天下,無所不炒,肆虐商界數十年,所過之處寸草不生,這點倒和韓流有幾分神似。早在連戰當閣揆時代,建商就曾經引進「溫州看房團」大炒新聞,胡志強主政的台中,也有他們的足跡,而今發大財了嗎?

溫州是浙江二級城市,經商風格講究「溫市效應」,舉凡炒煤、炒糧、炒電、炒棉、炒股到炒房,堪稱無惡不作,中國房地產因為溫州幫團購快進快出,導致泡沫愈吹愈大,幾年前一路炒到海南島,至今該省樓市一片哀鴻。

二○○六年當地銀監局調查所知,溫州民間流動資本約有一九○○億人民幣,但業內估計應有五千億,其中三千億流竄各地,這在當年的確足以興風作浪了。

其實炒作的本質就是套利,一旦低買高賣,人去樓空之後,留下來的就是一座死城,內蒙古的鄂爾多斯就是第一鬼城,其他還有十一個城市也入榜。

韓國瑜以「發大財」騙到了高雄市長寶座,如今又想換總統大位,但發財的承諾一項也沒實現,手下一票臭皮匠當然心急如焚,天天有鬼點子出檯,滿腦子要發財,想來想去,大概就只有炒房和觀光最快了。

奸商們看準了這個軟肋罩門,拿溫州幫當誘餌,何愁滿懷發財夢者不自動上鉤?

溫州幫早在二○一六年底就已被調查,如今已煙散,韓家軍就算財迷心竅,也該做點功課呀。

(作者為業餘投資人,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